林益民日本探爱女遇地震 

林益民说东京湾海中间的休息站很有特色。(受访者提供)
林益民说东京湾海中间的休息站很有特色。(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林益民日本探亲遇地震。 

本地资深艺人林益民4月底与太太萧美飞东京与住在千叶县的大女儿一家团聚,结果半梦半醒之间遇到地震,他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说:“当时还未熟睡,是轻微的地震。”

他说感觉到摇晃,但不会担心,“因为想担心时,地震已过了!”

女儿疫情前已移居日本,林益民与太太将近四年没见到女儿,4月30日飞抵日本与女儿一家团聚。因居住时间长,林益民说体验到日本人的生活。他说:“有特别的收获。女儿和女婿知道我们要来,特地安排了适合我们的行程。”

他说女婿开车载一家人到郊区鸭川市宅度假,“往沿海开,回程则走内陆。所住的酒店可以看到太平洋,回程又看到很有规划的农田。”

难忘东京湾海中间休息站

林益民说这趟旅程,让他了解到日本的休息站分两种,一种是让司机乘客上厕所的短暂休息站,一种是空间超大的休息站,可以坐下来吃饭聊天或购物等等。他特别难忘东京湾海中间的休息站,“得经过9.6公里的隧道,海中间的休息站设计得仿佛一艘大船,什么都有,戏院、娱乐场、餐馆等,那里是个景点,很特别。”

他在日本期间也吃到日本国产猪肉,“品质与口味都很好。”林益民说当地消费不高,平均每人用餐的费用大概10新元。他也赞赏当地人的环保意识,“垃圾会分类,也会把用过的瓶子等洗干净才放到环保箱里,所以一点恶臭都没有。”

由于久没见到女儿一家,林太太萧美也从本地带了干材料到日本,记者与林益民做电访时,林太太正在准备当晚的蚝面线给家人享用。

林益民(右)与太太萧美在女儿林爱心的房子里的花园休息聊天。(受访者提供)

林益民与太太几乎都没有离开千叶县,因为面积大概九个新加坡大的千叶县设施齐全,“好多人以为只有郊区才是绿油油的,其实不然,千叶县到处都很翠绿,空气很好,蔬果也都很新鲜。”林益民夫妻有时在女儿房子里的花园聊天,有时到树林散步。他说千叶县的环境宁静安详,在小吃店用餐的体验也是不慌不忙,感觉舒服,值得本地饮食业借鉴;即便是小食店,食物也处理得用心与美味。

两孙女都上日本学校

谈到是否也考虑移民日本,林益民笑笑说:“太冷的天气不行。”他打趣说“季节性移民”还行,不冷时,每年到日本住上几个月也很不错,“长住就不行,我会想念新加坡的美食。”

林益民(前排左二)与太太萧美(前排左三)与女儿爱心(前排左一)一家四口到鸭川宅度假。(受访者提供)

林爱心是林益民的大女儿,她在一家大公司的市场部工作,两个女儿还在求学。林益民说:“见到两个孙女,都长高了,之前一个念小学,一个念中学,现在分别念中学与高中了。”他说两个孙女没有念国际学校,“都上日本学校。年轻人日语学得快,日语朗朗上口,流行歌曲已可以哼哼唱唱。我们出去吃饭,她们都可以打电话去订位。”

林益民与太太6月4日将飞回本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