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栋旭耍狠耍宝 新九尾狐更好笑

字体大小:

九尾狐传1938 Tale of the Nine-Tailed 1938

可在Prime Video观看

与前作《九尾狐传》相比,《九尾狐传1938》更好看,也更好笑。

2020年播出的《九尾狐传》,叙述化作人身的千年九尾狐李砚(李栋旭饰),为了拯救心爱的人类女子智雅(曹宝儿饰)而放弃山神职位,弟弟李郎(金汎饰)为此认为李砚抛弃了他,无法原谅李砚。兄弟最终解开心结,但李砚为了救智雅牺牲自己,李郎则用自己的生命换李砚转世。《九尾狐传》的结局,李砚和爱人过着简单而幸福的生活,但他在晚上继续肩负清除魔界败类的重任。

正在热播的《九尾狐传1938》,李砚卷入一起意外,回到1938年日治时期的朝鲜,必须完成夺衣婆交代的任务,才能重回现代与智雅团聚。

现代的李砚回到1938年,发生不少趣事,例如手机响起,日本军吓得惊呼:“这个盒子在说话,里头是不是藏着一个人?”最好笑是他遇见1938年的李砚,对方因为吸鸦片迷迷糊糊,以为前面摆了一面镜子,现代的李砚就将错就错,模仿对方的举止,让对方以为真的是在照镜子。

李砚见到在现代已经死去的弟弟李郎,开心不已,但1938年的李郎是憎恨李砚的,一见到李砚就开枪挥斧头,兄弟又开始争争吵吵的关系。但李砚依旧爱护弟弟,甚至想趁机弥补对弟弟的愧疚,所以对李郎疼爱有加,带他去买新衣,吃面时把自己的鸡蛋给他,睡觉时帮他盖被,更希望撮合李郎和人鱼,甚至幻想在自己离开前为李郎办婚礼。

李砚也见到两个好朋友柳红朱(金素妍饰)和千无影(刘庆秀饰),三人从小认识,后来都成了山神,并承诺不准背叛彼此。但李砚杀了千无影的哥哥,千无影誓要报仇。柳红朱则一直迷恋李砚,夹在两个好友中间的她,努力想让两人修补关系。

回到1938年的李砚,面对重重挑战,要完成夺衣婆交代的事,要铲除各种妖怪,要应战寻仇的昔日好友,要确保李郎过得好……真是忙得不可开交。

手足情温馨又搞笑

前作《九尾狐传》比较沉重,李栋旭和曹宝儿的CP感也不强,所以我观看时无法很投入。《九尾狐传1938》则写得轻松有趣,斩妖除魔的过程也精彩,整体节奏更紧凑,娱乐指数非常高。

还有许多引人爆笑的情节,像是柳红朱经营的艺伎馆“妙缘阁”出现一个弃婴,李砚、李郎和李砚的忠臣具申炷(黄熙饰)照顾婴儿手忙脚乱,后来宝宝终于睡着,还睡得很甜,李砚好奇李郎是怎么哄宝宝入睡,原来李郎给宝宝喝米酒。

金素妍饰演的柳红朱,可风骚,也可凶狠。(Prime Video提供)

剧情有许多对李砚和李郎手足情的刻画,李栋旭和金汎的Bromance比李栋旭之前和曹宝儿的Romance更有吸引力,兄弟俩的互动温馨又搞笑。金素妍的演出也精彩,无论是柳红朱诱惑李砚时的风骚,或是对付妖怪的凶狠,都展现了强烈的“眼”技。

我从“Bad and Crazy”就觉得李栋旭很有喜感,而且是一种浑然天成的独特喜感。他无需夸张的表情,只要露出不屑的眼神和口吻,就让人觉得很好笑。

《九尾狐传1938》的武术和美术指导也精彩。李砚和李郎第一集的枪战,李砚骑马追土匪,李砚和柳红朱在火车车顶上对决等,都拍得很有美感。

但这部剧有一个让人看了不舒服的地方,就是名表的植入。夺衣婆送给李砚一只名表,嘱咐他要在指定的时间内回到现代,之后李砚在1938年时多次检查自己还剩多少时间,手表的特写镜头太刻意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