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中化身回教徒 池素宝期待诠释复杂角色

本地艺人池素宝认为自己在《愿你幸福》的回教徒角色很具挑战性。(受访者提供)
本地艺人池素宝认为自己在《愿你幸福》的回教徒角色很具挑战性。(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化身回教徒,本地资深艺人池素宝却想念肉骨茶。

池素宝在星期五(5月26日)开拍的电影《愿你幸福》饰演改信仰回教的华人,却念念不忘肉骨茶的美味。池素宝在接受《联合早报》电话访问时透露:“我片中再婚娶了马来太太,变成回教徒,但就是念念不忘肉骨茶,所以问题多多,是很挑战的角色。”

《愿》刻画新加坡的马来男子莫伊与他的荷兰女友萨曼莎在荷兰同居。当他虔诚的穆斯林父母和他们的三个旅伴突然来访时,莫伊的同屋人已换成萨曼莎的同性恋兄弟丹尼尔,这样他与女友的关系就不会穿帮。然而,莫伊的父母却开始怀疑儿子与丹尼尔是同性恋关系。

影片今天(5月26日)傍晚5时在樟宜机场3号航站拍摄池素宝等五人结伴飞往荷兰的戏码,他说:“拍摄一小时,拍完吃晚餐后,就直接上飞机飞往荷兰。我们会在鹿特丹拍摄19天。”他说有邀太太一起去,但太太认为他在工作,自己会很无聊,所以没跟去,“我拍完直接飞回来,没多逗留。一个人没意思,要旅游会找太太一起来。”

《愿你幸福》团队在开拍前聚在一起讨论工作,右二为池素宝。(雷米沙里提供)

池素宝曾到美国、日本等地拍广告,到欧洲拍戏还是头一回,他说没自备土产食物解馋,“我什么都吃。”接着打趣说:“如果不告诉我端上的是一盘人肉,我也会吃下肚。”池素宝说为了健康,已有少吃淀粉类,也不吃油腻食物。他之前因控制饮食,瘦到65公斤,他说现在体重稍微增加,“72公斤了,比较好看一点,哈哈哈!”

池素宝(左)多年前与洪慧芳合作演戏,当时他的身材还是圆滚滚。(受访者提供)

他片中努力当回教徒,但对脑海一直惦记着肉骨茶而感到有罪恶感,他认为角色性格带有复杂性,很期待诠释。谈到为了诠释回教徒角色,现实中得对猪肉禁口吗?他说不必,因为只是演戏。

《愿》由《不是我妈妈的烘焙》(Not My Mother’s Baking)的本地知名马来导演Remi M. Sali(雷米沙里)担任制作人,旅居荷兰的Dzul Sungit(德祖尔桑吉特)执导,所以影片拉队到荷兰拍摄,希望通过异国他乡的视角,反映新加坡正在努力解决的问题,包括《刑事法典》第377A节条文废除在社媒引起的舆论所带来的深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