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马国读硕士 文章笑称没被同学认出

文章明年出道40周年。(文章提供)
文章明年出道40周年。(文章提供)

字体大小:

64岁资深歌手文章全面回归,重返校园念硕士班,明年出道40周年,准备启动巡回演唱会。

疫情趋稳,各国防疫措施解封,边界也重新开放,文章全面回归,上周六5月20日是他的64岁生日,他更前往马来西亚笨珍举办《文章365追梦的我·管弦乐演唱会》,随后到槟城等地度假。

提及这场演唱会,人在怡保的文章星期五(5月26日)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表示,那是场慈善演唱会,由笨珍关怀慈善基金会发起,演唱会筹获善款突破200万令吉(约58万新元)。

文章说,由于他从小就在马来西亚念书,刚好上周六是他的生日,所以当主办机构和他接洽时,本着回馈的心理,当下就答应了。

不说不知,文章还重返校园念书,目前在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念MBA工商管理的硕士,是该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文章说,回去学校念书主要是还想追梦,“无论是什么年龄层,我们都应该保持着追梦的心态,去追求未完成的梦想,即便没有成功,也当着是一种学习。”

文章说,这阵子回校上课,和教授、同学们交流后,自己确实学了不少东西,“同学中有些是企业家、有些是上班族,从他们在课堂上的分享,从中就可以学习到一些不曾接触过的东西。”

年底将毕业

问文章,同学中是否知道他是个知名歌手?

文章笑着答道:“他们都不知道,也很好,没有太多异样眼光,蛮自在的。”

文章每个星期六和礼拜天得到柔佛上课,而每一两个月就得飞到吉隆坡分校上课,他也告诉记者今年年底毕业,不过下个月及9月份必须完成将近3万字的毕业论文,那他岂不是要闭关?

“不需要,一直以来,我都会蛮会安排自己的时间。”

曾”埋怨”谭健常不让唱情歌

明年出道40周年,文章说他计划办巡演,从马来西亚起跑,接着新加坡、台湾和中国。

40年来,文章唱过的经典歌曲不胜枚举,那,在他心中究竟哪一首最具代表性?

文章不假思索地答道:“《故乡的云》,我的第一首歌。”

他还透露了鲜为人知的秘密,说当年和费翔同唱片公司,见费翔唱了不少情歌,而自己却演唱游子心态的歌曲,于是曾“埋怨”谭健常老师,“当时他告诉我,过了三四十年,你就会了解。”

“果然,《故乡的云》至今被不少歌手传唱,歌曲足以代表了游子的心情,也证明了谭健常老师的精准判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