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韩星冬季露营 共挤大帐篷取暖

柳海真(左起)、陈善奎、朴志焕和尹钧相,到挪威挑战冬天露营。(tvN提供)
柳海真(左起)、陈善奎、朴志焕和尹钧相,到挪威挑战冬天露营。(tvN提供)

字体大小:

帐篷外是欧洲:挪威篇 Europe Outside Your Tent: Norway

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每逢星期二晚上10.30

我不是露营迷,但很喜欢《帐篷外是欧洲》这个系列,看几位艺人搭起帐篷,然后坐在帐篷外望着怡人景色,喝杯咖啡吃碗泡面,又或者只是发呆,感觉太疗愈了。

节目吸引我的除了迷人的异国风情,更多是几位艺人的有趣互动。第一季的柳海真、陈善奎、朴志焕和尹钧相,以及第二季的赵震雄、崔元英、朴明勋和权律,都是新鲜组合,除了柳海真和尹钧相,其他人都是综艺节目少见的脸孔,没料到大伙儿撞击出精彩火花,旅程充满笑声。

节目主题是介绍欧洲各地的露营地,第一季到了瑞士和意大利,第二季转站西班牙,这一季远赴挪威,并找来第一季的四位艺人重聚。

“挪威篇”与前两季最大的不同是,之前是春夏出游,这次挑战冬季露营。听起来就很刺激,当然要看!而且我几年前到挪威旅行,当时是春天,湛蓝的天空和湖水,以及绿油油的草原,让我念念不忘,冬天的挪威又是怎样的景象?我非常好奇,所以更不会错过这一季的节目。

行李多了御寒用品

柳海真、陈善奎、朴志焕和尹钧相之前是一人一个帐篷,这次“升级”,四人共用一个大帐篷,一起取暖。他们这次的行李多了御寒用品,包括可取暖也可在上面做饭的柴火暖炉,晚上睡觉时可保暖的煤油暖炉,有脚架的床(因为冬天不能打地铺)等。

四人之前是一人一个帐篷,这次升级,共用一个大帐篷。(tvN提供)

虽然有备而来,但还是出师不利。抵达挪威首都奥斯陆时是星期天,几乎所有的店都没有营业,如果买不到木柴和煤油,要如何挨过温度零下好几度的寒夜?还好几经波折,他们终于买到这些必需品。可是抵达营地时,煤油暖炉点不着,朴志焕怀疑是托运行李时撞坏了,还好这位露营高手很快就修好暖炉,大家不用挨冻。

看这个节目还能长知识。因为夜晚在帐篷里点暖炉,必须先做好多项防备工作,包括打开帐篷上端的“窗户”让空气流通,还要有一氧化碳警报器、火灾警报器和灭火器。

冬季露营遇新挑战

四人被挪威的高物价吓着,抵达当天到快餐店用餐,一人点了一个汉堡后,担心超出预算,结果只能再点了两杯可乐和一包薯条分食。

我之前介绍第一季的节目时,提到韩国人不能没有米饭和小菜,即使出国也打包好几样家常小菜,尹钧相甚至带了饭锅。这一次,尹钧相依旧带了饭锅,陈善奎的岳母则做了好几样小菜,四人的第一顿晚餐就在帐篷里吃着家乡小菜,正叹说忘了买米煮饭,尹钧相立即从背包里掏出韩国人的“soulfood”——泡面!在寒冷的夜晚吃泡面,可以想象那泡面有多美味!

四人相处融洽,旅途充满笑声。(tvN提供)

这一趟冬季露营还遇到不少新的挑战,例如要煮锅巴粥,但水瓶里的水都结冰了,想拆帐篷时,发现支架也结冰了。

四人之前同游瑞士和意大利,建立了感情,这次的相处更融洽,也更喜欢开彼此玩笑。陈善奎晚上睡觉时多次放屁,柳海真说收拾睡袋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标记,不要拿错,尤其不要拿到陈善奎的,逗得大家哈哈笑。

陈善奎像个孩子,开心地打雪仗。(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