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扫康城4奖 新马联制《虎纹少女》创纪录

《虎纹少女》获得国际影评人周最大奖“最佳影片”,导演余修善与得奖公告兴奋合影。(互联网)
《虎纹少女》获得国际影评人周最大奖“最佳影片”,导演余修善与得奖公告兴奋合影。(互联网)

字体大小:

(康城讯)第76届康城影展本地时间5月28日凌晨举行颁奖及闭幕礼,今年亚裔电影人作品备受评审青睐,狂扫四项大奖,包括新加坡制作人Fran Borgia(佛郎博尔吉亚)参与的新马联制恐怖奇幻电影《虎纹少女》(前译《虎斑》,Tiger Stripes)在“国际影评人周”赢得最大奖“最佳影片”,《虎纹》是马来西亚籍中英混血女导演余修善(Amanda Nell Eu)首部执导的马来语电影,她也成功创下马来西亚电影第一次在康城影展拿奖记录。

《虎斑》是新马联制的恐怖奇幻电影。(互联网)

今年21部参赛片共七部出自女导演之手,最高荣誉金棕榈奖由法国导演Justine Triet(茱斯汀楚特)的悬疑片《坠落的剖析》(暂译,Anatomy of a Fall)捧走;日本男星役所广司凭德国名导温德斯(Wim Wenders)喜剧《完美的一天》(暂译,Perfect Days)的厕所清洁工角色称帝。影后则由土耳其女星Merve Dizdar(梅薇迪兹达)以电影《关于枯草》(About Dry Grasses)拿下。

越南裔法籍导演陈英雄(左图)赢得最佳导演殊荣。役所广司(右图)首度在康城影展称帝。(法新社)

日本导演是枝裕和新作《怪物》的编剧坂元裕二捧走最佳剧本奖,《怪物》也首度获颁会外独立奖项“酷儿金棕榈奖”。最佳导演奖得主则是美食电影《火上锅》(The Passion of Dodin Bouffant)的法籍越南裔名导陈英雄。

评审团大奖由知名独立片商A24出品的“The Zone of Interest”获得,该片由Jonathan Glazer(强纳森葛雷瑟)执导,以二战时的纳粹故事为背景。尽管大批中国明星今年到康城踏红毯,但唯一入围竞赛的华语片《青春》则铩羽而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