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永城拍完鬼剧接“恐怖综艺” 到南美洲录影不敢小解

洪永城刚从亚马逊河拍摄旅游节目回港。(严宣融摄影)
洪永城刚从亚马逊河拍摄旅游节目回港。(严宣融摄影)

字体大小:

早报记者最近到香港采访,有机会到TVB电视城一游,刚巧洪永城戏剧和综艺全杀青,就被安排跟亚洲各地到访的媒体聊聊近况。有趣的是,他最近的遭遇都和“恐怖”有关。

洪永城最近刚到南美洲亚马逊河拍一个旅游节目,6月中将在香港播出。他透露带了一些新人到那里的山林历险、露营,出发前请教了专家该做什么防范措施,被告知进入森林后,见到果实不要随便乱吃,以免中毒。但他笑说,尽管做了准备,假设碰到鳄鱼和蟒蛇,“我也不知道怎么办。”

谈到探险前的恐惧,他提的竟然不是鳄鱼或蟒蛇,而是知道当地单单蚊子散播的病毒,可能都有几万种,所以很怕进入亚马逊丛林后,会被蚊子叮出大麻烦来。

洪永城带两名新人同事一起去探险。(TVB提供)

他还提了一种据说是当地人最恐惧的鱼————牙签鱼。据资料说,它比食人鱼更可怕,其身形似鳗鱼且全身几乎透明,非常难以被看到。它表皮平滑带有黏液,鱼鳃带有倒勾状的刺,是强力而快速的游泳选手。这种寄生性动物,生存的方法既简单又残酷:首先测试水的味道,尝试从中找到来自鱼鳃的水流。一旦发现类似水流,就会跟随水流游到寄主的鱼鳃中,并利用自己头部的倒勾刺把身体固定在寄主的鳃盖中,再吸食寄主的血液,这令到牙签鱼有”巴西的吸血鬼”之称。

洪永城说,在亚马逊河游泳和小解之所以是大忌,是因为牙签鱼会被体液吸引,并迅速钻入人体内吸血甚至噬吃人体组织,造成剧痛。据说除非动手术,否则牙签鱼不会钻出人体,所以人人闻之丧胆。

把牙签鱼形容得很可怕,洪永城自己在亚马逊河拍摄时,也一直叮咛自己:“千万不要尿尿啊!”

洪永城(在水中)下到亚马逊河游泳时,很担心牙签鱼上身。(TVB提供)

不过其实他出发前,已经打了6支预防针,“打到两条手臂都肿了!”

洪永城最近跟“恐惧”很有缘,他才刚拍完一部新剧《空宅清洁师》,题材也跟鬼怪有关。记者问他,TVB电视城常有“闹鬼”传说,他本身可有任何经验可以分享?

他说,前辈同事应该经验比较多,他个人没什么可以亲身体验,但分享了一个“听说的”:“你到摄影棚的时候,有看上面(的灯架)吗?晚上不要看,有人坐在上面的,因为有录影,他们比较喜欢热闹!”他说完,仿佛一阵冷气团飘过,媒体当下全愣住了,最后被洪永城一个鬼脸都拉回现实,然后全场都笑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