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哲艺携手周冬雨 《燃冬》获选为康城影展14部佳片之一

由周冬雨(中)等演员主演的《燃冬》的宣传海报。(长景路电影工作室提供)
由周冬雨(中)等演员主演的《燃冬》的宣传海报。(长景路电影工作室提供)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艺人周冬雨等演出的《燃冬》,被国际知名的电影网站IndieWire选为2023年康城影展的最佳14部电影之一,导演陈哲艺说:“出乎意料!”

康城影展已圆满落幕,《燃冬》与芬兰大导Aki Kaurismaki(阿基郭利斯马基)的《落叶》(Fallen Leaves)等被IndieWire列入14部康城佳片。IndieWire的评论写道:“《燃冬》是甜蜜而壮观的电影,原始而又缠绵的敏感,甜美而闪亮。它讲述了生活如何流动,然后冻结,然后解冻成全新的东西。《燃冬》在最寒冷的地方找到了希望,让你难以忘怀,因为它没有把人物带出迷宫,而只是融化了他们之间的墙。”

IndieWire是一个电影资讯和评论网站,成立于1996年。该网站的相关讯息主要着重于独立电影。此外,《好莱坞报道》(The Hollywood Reporter )等多家知名报章、杂志及网站也排上倒海给予《燃冬》佳评。陈哲艺接受《联合早报》短信访问时透露:“在康城得到的反馈和反响出乎意料,因为这部片和我以往的电影很不一样,我根本没有任何的预判。”

陈哲艺说《燃冬》与自己以往的电影很不一样。(长景路电影工作室提供)

电影卖到多个国际地区

问陈哲艺电影会在新加坡推出吗?他说会,“在中国院线上映后,就会在新加坡推出。”陈哲艺也说《燃冬》目前也售给好多国际地区,“颇欣慰的。”

《燃冬》是康城影展一种注视单元的放映片,在影展亮相之前,该片还被授权给Nour Films在法国发行。它在首映后的几天里,获得了多个欧洲和亚洲买家的青睐。韩国发行交给Challan,瑞士是Trigon-Film,希腊是One From the Heart,意大利是Tucker Film,香港是Edko Films。版权销售由中国大陆领先的独立电影销售公司Rediance负责,该公司目前与其他地区的交易也在进行中。

《燃冬》讲述了中国失落的青年一代之间的三角恋故事,故事发生在朝鲜族人聚居的延吉市的隆冬季节。该片由《少年的你》的周冬雨、《唐人街探案》系列的刘昊然和《流浪地球》的屈楚萧等中国演员主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