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送餐英雄》生离死别戏 金银姬感触良多

《送餐英雄》“婆孙”金银姬(左图)和许瑞奇有段面临生离死别的戏。(新传媒提供)
《送餐英雄》“婆孙”金银姬(左图)和许瑞奇有段面临生离死别的戏。(新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描绘疫情阻断措施时期的本地剧《送餐英雄》迈入结局,星期四(8日)在8频道将播出“婆孙”金银姬和许瑞奇面临生离死别的戏。

《联合早报》联系金姐谈这场戏。她说,一开始不知道角色将“领便当”。她说:“我知道后,就跟剧组说‘过了年才拍’,毕竟年纪大了,已不太想演死亡的戏。”

金姐躺在病床上演出,但拍摄过程没有想象中轻松,因为她得戴着氧气面罩诠释一边喘气、一边跟孙子视讯通话的情节。拍摄期间,金姐有感自己有一天也会面临死亡,顿时感触良多。

金银姬(左)和许瑞奇首次合作,饰演婆孙。(新传媒提供)

金姐说,疫情让她领悟到,做人要懂得包容他人,宽宏大量,要更善良待人,“疫情实在难以想象,以前从没想过有一天要出门都难。不管怎样,活着就好了。很感谢医护、制服团体、送餐员等的付出啊,回想起来很感动。”

“孙子”爱吃葱 长相惹人疼

金姐首次跟许瑞奇合作,不过《你的世界我们懂》的“妈妈”黄碧仁曾在金姐面前提起“儿子”。金姐说:“碧仁说瑞奇很可爱。跟他合作很开心,他的长相惹人疼啊。演我孙子的演员,我都是用心疼的。”金姐知道许瑞奇喜欢吃葱后,带了一大袋自家韩国泡菜葱送他。

金姐忆述,许瑞奇拍摄哭戏时,因临演NG数次,哭了又哭,“临演讲错对白,我的‘孙子’哭了十多遍,看得我心痛得不得了啊,心想他怎么办,会哭到累的。”

许瑞奇:金姐是每一个演员的阿嫲

忙于新剧拍摄的许瑞奇,透过短信回复记者的问题。剧中的他因为被隔离,无法见到婆婆最后一面而泪崩。他说:“那场戏,我从酒店房间跑出来,然后又被抓回去,全程是一个镜头,但拍了几个小时。拍完觉得好累啊。”

他觉得跟金姐对戏很舒服,“戏一开拍后,我们的默契自然而然地来。我觉得啊,金姐是每一个演员的阿嫲。跟她演戏,非常容易进入状态。”

许瑞奇5月中在《送餐英雄》活动上曾告诉记者,他的亲奶奶已过世,有时会想念跟奶奶相处的时光,跟金姐合作,让他重温了跟奶奶相处的感觉。

《送餐英雄》才十集,但观众反应不错。对此,许瑞奇说:“听很多人说,这部戏是一个有意义的作品,让他们回想起疫情期间大家经历的事,有些人想到了他们的亲戚。”

胡煜诗表现获赞

除了婆孙戏,由胡煜诗诠释的脑性麻痹症病患角色也获得好评。有数名观众到新传媒社交平台和胡煜诗的社媒留言,赞许她的演出牵动人心,他们会为角色感到心疼,也看得出胡煜诗下了很多功夫演出。

胡煜诗曾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诠释角色,她随剧组到一名脑性麻痹症女患者的家了解对方的饮食起居;剧集开拍前,她也用了两周适应用电动轮椅代步。

胡煜诗在《送餐英雄》诠释脑性麻痹症病患。(新传媒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