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贼二代” 爱恨纠缠 “贼王”吴岱融坏出新高度

《隐门》由视帝陈展鹏(左)和花旦黄智雯挑大梁,两人饰演的“贼二代”多年后重遇。(TVB提供)
《隐门》由视帝陈展鹏(左)和花旦黄智雯挑大梁,两人饰演的“贼二代”多年后重遇。(TVB提供)

字体大小:

隐门

翡翠台(星和Ch838,新电信Ch511)星期一至五晚上8.30
也可在Starhub Hub戏剧首选(Ch860)、Go Select及TVBAnywhere+应用观看

集结惊悚、悬疑、黑暗和人性的无线新剧《隐门》5月29日首播,由王心慰监制,视帝陈展鹏、花旦黄智雯、汤洛雯、吴岱融和刘佩玥等主演。据悉这部剧以“一代贼王”叶继欢的生平为蓝本,饰演“贼王”的是63岁的吴岱融。

剧名语带双关,用广东话来念与“隐瞒”同音,故事除了讲述“贼王”叶啸天的故事,也以一众“贼二代”千丝万缕的关系为主线。曾当护士的全职妈妈张心月(黄智雯饰)原名叶敏敏,8岁目睹父亲叶啸天持械打劫金店,父亲被捕判监36年,叶敏敏事后改名换姓隐瞒身世,嫁给殷昊然(黄子恒饰)婚后相夫教子。

叶啸天(吴岱融饰)多年后出狱欲重操旧业,他认出女儿后向她勒索巨款,与此同时张心月与这起陈年劫案的共犯之子庄子乔(陈展鹏饰)重遇,几人再次有了交集。另一边厢,警长杨忻晓(汤洛雯饰)负责调查叶啸天,原来她是当年劫案死者的女儿。

当殷昊然得知太太是贼王之后,不满多年被蒙在鼓里,加上被叶啸天勒索等原因便提出离婚,怎料他不久之后在独自出海游泳时溺毙;由于他去世前增加保险金额度,庄子乔怀疑殷昊然的死不是意外。向来对媳妇诸多不满的殷母(卢宛茵饰)也对张心月有所怀疑,因此向杨忻晓求助……几人能否从命运的轮回中找到那扇隐蔽的门,重见出路?

黄智雯的角色有突破

先说说角色。过去经常饰演精英,满满正能量角色的黄智雯,这次的角色有突破。她饰演的张心月怕事软弱,对父亲又怕又恨,因长期身心受压迫患上精神分裂。黄智雯接受港媒访问时说,《隐门》是她从影以来演过最沉郁的角色,每天都有很多撕心裂肺和崩溃的戏份,拍摄时因入戏太深一度迷失自我,无法抽离角色,每晚发噩梦且陷入严重抑郁的氛围当中。剧中有不少重口味的场面,让她最难忘的是被吴岱融扯头发、掐颈,以及在地上被拖着走的几场戏。

吴岱融(右)宝刀未老,剧中与陈展鹏(左)有不少动作场面。(TVB提供)

状态大勇的陈展鹏饰演的保险调查员庄子乔细心谨慎,重情重义。除了黄智雯之外,他在戏里也难逃被吴岱融殴打,当中有一幕两人从街头打到街尾,还有一场陈展鹏连挨十多个巴掌的戏。

暴戾主角让人不寒而栗

吴岱融在2015年无线剧《巨轮II》中饰演的“鹫哥”占有欲强,冷血又奸到出汁,戏里试图强奸养女,甚至杀人,无恶不作;据说吴岱融在《隐门》更“坏”出了新高度,饰演的大反派叶啸天人如其名,丧尽天良。

这是监制王心慰继《巨轮II》《黄金有罪》之后再度与吴岱融合作,王心慰笑说,这次是特地为吴岱融量身打造叶啸天这个角色,“之前他拍《巨轮II》的表现超出我的预期,一直觉得他有潜质再爆发(演技)。”

前两集《隐门》,无论是1990年代行劫案或是出狱后勒索女儿要钱,叶啸天的狠样和暴行会让观众不寒而栗。根据宣传片段,他有箍颈、推人撞墙和连环掌掴的戏;原本有一幕他在牢中发狂咬断一名囚犯耳朵的戏,因尺度关系被删剪。

剧中汤洛雯(右)饰演警长,负责调查吴岱融饰演的“贼王”叶啸天(中)。(TVB提供)

正在无线翡翠台黄金档晚上9时半播出的《一舞倾城》5月中首播,在港首周收视19.7点,第二周收视微跌至19.1。有一说是《一舞》口味重、尺度大,不适合全家大小观看,因此影响收视成绩。

看了五集《隐门》,这部剧走的是另一种路线的重口味,吴岱融在剧中的角色易怒躁狂,动不动发飙怒吼,拳打脚踢呼巴掌,一言不合就挥刀刺人,甚至讲太多脏话而被消音处理,总而言之,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的戾气。

《隐门》同样非一部合家共赏的电视剧,难免会流失部分观众,就不知道陈展鹏这位“收视福将”是否能助《隐门》实现收视逆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