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蜂拥中国 插旗开演唱会

天团五月天率先登陆开唱。(取自网络)
天团五月天率先登陆开唱。(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香港讯)疫情稳定,中国边境全面开关,“五大天神”张学友、陈奕迅、周杰伦、林俊杰和五月天陆续登陆开唱。

过去三年多因受疫情影响,中国大陆演唱会全面喊卡,但随着今年初各地疫情受控,各地边境解封,大陆也不例外,各大城市全面开关,生活逐渐如常,娱乐事业也渐渐地回归,尤其是演唱会。据报道,近期内中港台和新加坡歌手,由上至天王、天后级,下至三、四线歌手,全部蜂拥登“陆”开巡唱。有消息指今年单计上海,由2月起至年底,目前约有41位歌手陆续插旗,共开69场巡唱;而另一个热点广州站更劲,多达51位歌手轮流开唱,唱足65场。

天王天后等陆续登陆开唱,粉丝们自然兴奋得喜出望外,于是形成了粉丝摩拳擦掌准备网上抢票的趋势,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香港两大歌神张学友和陈奕迅、台湾天王周杰伦、天团五月天和新加坡天王林俊杰,据悉从5月起至明年初,中国演唱会市场将是他们的天下,故被中国主办单位封为“五大天神”。

据中国制作人透露虽然巡唱开到成行成市,但有关方面亦有审批的“潜规则”,包括视乎歌手的立场、健康形象、知名度及叫卖力等,但不代表可以滥开,且中国市场似乎重男轻女,高知名度的男歌手最为吃香。

传五月天每站门票收入1.19亿

天团五月天率先登陆开唱,传一场门票收入已逾7亿港元(约1.19亿新元)。

五月天由5月底开始巡唱,首站北京鸟巢连开六场,每场容纳达10万名歌迷,每站门票收入已逾7亿港元,苦候四年的歌迷为再见天团而感动落泪,之后武汉、深圳、泉州、西安、杭州、天津、重庆、南京、成都、广州及上海站巡唱也将展开或计划中,暂时巡唱将唱到10月底。制作人更爆料五月天其中一站的网上订票候选人次多达122万人次。

另一方面,周董6月起先由海口站出发,据悉还有待官宣的天津、上海、福州、郑州站,至于南京、重庆、成都、南宁、西安站等则准备中。虽然每站的观众入座总人数未必够五月天多,但暂时拟唱足13个站,有传人气歌手在中国开唱,每场酬劳由334万港元(约57万新元)起跳,以周董的顶级知名度推算,以及视乎入座人数及票价等元素,其每场歌酬高达1000万港元(约171万新元),估计单计今年的巡唱歌酬,周董再赚逾亿港元(约千万新元)。

根据报道,张学友将于9月初由武汉站展开中国巡唱。(取自网络)

张学友票价传逾四百元

根据报道,张学友将于9月初由武汉站展开中国巡唱,首站开六场,紧接于广州再唱10场,之后继续到四川及浙江省等。日前网上流传武汉站票价最贵每张约2543港元(约435新元),但仍然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林俊杰星期四(6月7日)也在IG宣布8月至12月在中国举办巡唱,首站是上海,接着会到广州、北京、西安、南京、武汉和南宁。至于陈奕迅,有消息指他将于11月在上海开六场,之后还有重庆站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