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吃瓜:职业妈妈的苦 沈琳宸经历倦怠期 吴姗儒睡眠不足

沈琳宸(左起)、吴姗儒和孟耿如都经历蜡烛两头烧的处境。(取自艺人IG)
沈琳宸(左起)、吴姗儒和孟耿如都经历蜡烛两头烧的处境。(取自艺人IG)

字体大小:

当妈妈不易,当职业妈妈更是难上加难!初为人母的台湾主持人吴姗儒7月9日在社媒发文透露自己一周睡不到24小时还哭了三次。本地艺人沈琳宸也分享了自己精神与体力透支的心情,让妈妈们的身心健康再引起关注,孟耿如不久前也陷入“蜡烛两头烧”的困境,她们究竟面对什么样的难题?

沈琳宸:好久没有不受干扰地吃饭

艺人沈琳宸7月2日在社媒透露自己正经历“倦怠期”,从其发文可深刻感受到她的无力感。

新加坡艺人沈琳宸于2018年与圈外男友Deon Woo结婚,两年后诞下长女胡绮轩(Layla)。她2022年8月分享怀上第二胎的喜讯,小女儿Skyla今年2月出生。

孩子虽是甜蜜的负担,但忙碌的生活似乎已让沈琳宸忽略了自己。她写道:“感觉上我已经好久没有跟这四道墙以外的任何人说话。我已经好久没有不受干扰地吃一顿饭。”

照顾一个孩子已经不容易,沈琳宸同时要看顾两个年幼的女儿,当中的辛苦可想而知,她近期还确诊冠病,更是雪上加霜。她写下自己面对的困扰,字里行间透露着内心的挣扎,爱女心切却又身心俱疲的无奈,相信很多妈妈们都会感同身受。

经营社媒是艺人工作的一部分,沈琳宸即使忙碌也不忘在互联网上露露脸,她说:“我这些日子很疲累,但当孩子们终于上床,我就感受到 fear of missing out(错失恐惧),于是我尝试更新社媒,回复简讯等。”这是她在忙碌的一天结束后唯一能放松的时刻,“但是没几分钟后,我就睡着了。”

沈琳宸在文末写道:“我明白这些经验对妈妈们来说并不特别或不寻常,我们每天都经历这些挑战,但有时它会让你更加无法承受,有时(这些挑战)会让保持理智、逻辑性和自觉变得困难许多。”一席话道尽了妈妈们的辛酸。

吴姗儒:“有点忘记怎么走在这里”

吴姗儒(Sandy)2022年1月与圈外男友王先生结婚,同年9月宣布怀孕消息,并在2023年3月21日产下儿子Mason。

女人生产是对身心灵一次巨大的考验,一般人有好几个月的产假调理身体,调适心情,但女明星们未必有这样的福利。吴姗儒产后休息不到两个月就复工,身体还在修复中,就得在育婴和工作之间两头忙。

她7月9日在Instagram吐露心声,自爆过去一周总睡眠时间不到24小时,间中有空的时候“小哭了两次,大哭一次”。身心俱疲的她感叹:“因为世界失去了这个那个,也因为意识到自己心里有空缺的部分。”让人相当心疼。

吴姗儒出道3年即获得金钟奖肯定,是最年轻获奖的主持人,至今已拥有三座金钟奖。身为综艺大哥吴宗宪之女,吴姗儒打从出道便备受关注,总是以微笑待人的她内心承受多少压力,没有人知道。而她也似乎有些迷失了,否则不会写出“不想笑的时候是不要笑还是不能哭?我还是有一大块在慢慢成形”、“有蛮长一段日子,我不知道自己的样子”、“渐渐地也有点忘记怎么走在这里”这样的感慨。

孟耿如:“照顾孩子还是以妈妈为主”

孟耿如2022年12月在自己脸书粉专发文抒发心情,写下“老婆的抱怨”。她当时因为工作兼顾小孩,身心都觉得累,“不知道有没有也在工作的妈妈跟我一样,常常觉得明明是双薪家庭,但照顾孩子还是以妈妈为主,妈妈真的很辛苦......”

她点出了现代妈妈的困扰,夫妻俩都有工作,但是照顾孩子的责任大多还是落在妈妈身上。现代女性既想要自力更生,独立自强,又无法逃避不了生儿育女的天职,真的很不容易。

夫妻俩要如何更好地分工?孟耿如感叹:“这块的平衡我还在努力抓,有时说服自己当初孩子是我自己比较想要,所以我理当多分担一些?因为天性,女生在照顾孩子上本来就会比较擅长,理当多分担一些?”矛盾的心情引起许多网民的共鸣,纷纷点赞和留言打气。

黄子佼2023年6月卷入性骚扰事件,更是连累孟耿如,一方面要兼顾家庭一方面要为老公善后,心力交瘁让旁人看了万般不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