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恐怖片《驱魔人》导演走了 当年带走9条人命引邪门说

William Friedkin(右)因执导《驱魔人》而闻名。(互联网)
William Friedkin(右)因执导《驱魔人》而闻名。(互联网)

字体大小:

(洛杉矶讯)经典恐怖片《驱魔人》(The Exorcist)导演威廉弗莱德金(William Friedkin)病逝,享寿87岁。他1972年凭警匪片《密探霹雳火》(The French Connection)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该片同年亦获奥斯卡最佳电影、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剪辑等奖。1974年,他再曾凭《驱魔人》入围最佳导演奖。

《密》被形容为史上最伟大电影之一,影响了许多导演如大卫芬奇(David Fincher)司提芬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和黑泽明(Akira Kurosawa)等。

《驱魔人》海报,气氛饱满。(互联网)

Friedkin曾执导不少悬疑惊慄电影,但他最为观众熟悉的作品仍为1973年执导的代表作《驱魔人》,更被观众认为是史上最恐怖的电影。除了电影里的驱魔与邪灵附身情节画面吓人外,原来拍摄期间,竟曾发生连串离奇死亡事件,死亡人数更高达9人,令观众不禁怀疑电影是否真的邪门,也因此让片子更引人入胜。

电影在1973年上映时轰动全球。它除了成为首部获奥斯卡入围的恐怖电影外,还称霸当年全球票房。电影改编自威廉布拉蒂(William Peter Blatty)的同名小说。小说受到罗兰多伊(Roland Doe)的驱魔事件所启发,事件发生在1949年,当时只有14岁的Doe被邪灵附身,整个驱魔过程由雷蒙神父(Raymond J. Bishop)记录。但在之后出现的小说及电影中,故事主角被改成12岁小女孩。

电影拍摄过程中,接二连三发生死亡事件,最终造成9人死亡。当中包括一场火灾把主角的睡房烧毁了,最终要花6星期维修。之后,轮到饰演女主角的小演员琳达布莱尔(Linda Blair出事)。当时在拍摄她被恶灵附身而猛烈摇晃的戏份时,她的安全装置突然松脱,导致她背部受伤。之后拍摄她被鬼上身一幕,则伤到饰演母亲的女演员,所以戏中她的血完全是因受伤所致,被非道具血。

《驱魔人》的恐怖一幕,当年吓坏不少观众。(互联网)

在戏中饰演突然离奇死亡导演的演员杰克麦高恩(Jack MacGowran),完成拍摄后因流感并发症离世。另外还有四名演员先后死亡。另外,为电影中的邪灵配音的女星梅赛德丝麦坎布雷奇(Mercedes McCambridge)的儿子,在1987年杀死了妻子及两名女儿后自杀身亡。总计,和这部影片相关的死者合共9人。

吓人的事不止这些。于《驱魔人》在医院的一幕中,饰演医生助手的保罗贝特森(Paul Bateson),在电影拍摄6年后竟然变成连环杀人犯。他在1979年纽约的同志社区,杀死一名男子。据报道,他与该男子发生性关系后,突然拿刀直刺其心脏。他后来说,杀人是只为了“好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