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裕玲转型当网红 大咖捧场火花四溅

郑裕玲的网络节目第一集请来老搭档周润发。(网络截图)
郑裕玲的网络节目第一集请来老搭档周润发。(网络截图)

字体大小:

The Do Show

可在YouTube观看

有些问题,只能由某些人来问,比如说问刘青云和古天乐:“这张(《扫毒3》)海报,由郭富城坐在中间,你们俩坐旁边,有异议吗?”提问的是香港主持界大姐大郑裕玲(嘟姐),大概也只有她能抛出这样的地雷给三位影帝。

嘟姐2022年10月宣布约满离开TVB,恢复自由身后在2023年6月在YouTube开辟“The Do Show”频道。第一集找来超级大咖周润发,之后陆续访问了日本演员佐藤健、山下智久、新木优子,港星刘青云、古天乐和郭富城,最新一集则邀请已故赌王何鸿燊的女儿何超仪(艺名何超)

试探底线 互动叫人玩味

看嘟姐访问三大影帝挺过瘾的,四个大咖(别忘了主持人本身也是重量级)聊天张弛有度,微妙的一来一往,在彼此似有若无的边界之间擦出了火花。

就像嘟姐会若无其事地冒出一句:“海报上郭富城坐中间,有没有异议的?会不会争谁坐在中间?或者排名有没有分先后?”三个受访者顿时愣了好几秒,古天乐和郭富城摇摇头表示不介意,刘青云则坦白地说:“也不是无所谓,但并不是我说什么就什么的。”

又比如嘟姐会问古天乐:“你是不会结婚的吗?”见古天乐面露难色,她仍继续追问:“你会不会觉得他们(指刘青云和郭富城)很幸福?”

郑裕玲(左起)刘青云、古天乐和郭富城的互动让人玩味。(网络截图)

四人的互动叫人玩味,主持人试探着受访者的底线,但因为自身资历够深,所以不见畏缩。主持人犀利,但三位影帝也是身经百战的老油条,什么该说什么该避,他们心知肚明。

我喜欢刘青云的诚实,嘟姐问起他们第一次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情形,刘青云回忆当年以《新不了情》和《七月十四》两部戏同时入围,但后来由黄秋生以《人肉叉烧包》获封影帝。这时嘟姐问他:“所以是输得心服口服?”刘青云笑着回答:“我没有那么说过!哈哈哈!”为观众留下无限想象。

我也喜欢古天乐的自信和顽童性格。他回答介不介意海报没有坐中间时,豁达地说:“如果连这些都介怀,那怎么做大事?”他的另一举动则突显了他好玩的个性,嘟姐在节目开场时说了一句:“我们不要只谈戏了,你们都做了很多宣传。”结果访问进行到一半,嘟姐开始聊起电影,古天乐打断了她的话,鬼马地问:“你刚才不是说不谈电影的吗?”气得嘟姐撒娇说:“你说他是不是很坏?”

发哥曾把合照放皮包

“The Do Show”第一集的嘉宾就请到“发哥”周润发,足见嘟姐和他的好交情。两人认识了44年,合作了8次,几乎次次都演情侣。

老搭档重聚,彼此的默契和自在无须多说,发哥更是毫不顾忌地亲吻嘟姐,熟络得犹如当年戏里的情人重逢。两人闲话家常,从嘟姐自曝为了邀请周润发上节目而去跑步期待偶遇,到回忆七八十年代拍戏的点滴,回味各自的经典角色,边聊边带观众走进了港剧辉煌的岁月。

嘟姐还小小爆料,当年发哥竟然把两人的合照放在皮包中。原来发哥早在拍《网中人》的时候已经使用“方法演技”(指演员完全融入角色中的表演方式),嘟姐说:“我无意中发现,他竟然在皮包中放了我们的合照!”发哥笑着回答:“我想你多过我想老婆!”吓得嘟姐忙说:“不要这么说!”

周润发在节目中亲吻郑裕玲,两人的互动犹如当年戏中的情侣重逢。(网络截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