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角逐金钟视帝 李铭忠:感觉梦幻及不可思议

字体大小:

李铭顺自2014年首度敲响“金钟”后,如今已是台湾电视金钟奖的入围常客,分别在2021年和2022年拿下迷你剧集/电视电影男主角奖,和戏剧节目男配角奖。李家两兄弟轮流进攻金钟奖,在9月14日揭晓的“金钟58”入围名单中,李铭顺的弟弟李铭忠以《台湾犯罪故事-生死困局》,首次角逐戏剧节目男主角奖。

李铭忠透过经纪公司凯渥告诉《联合早报》,得知入围消息时感觉很梦幻及不可思议,“从没想过自己会有机会入围金钟奖,而且更荣幸能够跟那么多很杰出、很出色的演员一起入围,我现在的心情很激动很亢奋,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他不忘感谢《台湾犯罪故事》台前幕后的努力与专业精神,“因为他们,我才有动力和力量投入在沈昌戎这个角色。”李铭忠主演的《生死困局》改编自1985年,发生在菲律宾的陈氏兄弟灭门血案;他诠释的沈昌戎,原型人物是台湾十大枪击要犯刘焕荣。

李铭忠说,拍摄过程中最难忘的莫过于跟一群很棒的演员一起创作,“跟大家的对手戏让我很惊艳,受益良多,整个拍摄过程很愉悦!希望未来还有很多机会跟大家再合作!”

此外,由李铭顺主演、7月在台湾播出的迷你剧集《八尺门的辩护人》口碑不俗,但在本届金钟入围名单中不见踪影。据记者向凯渥工作人员了解,该剧错过本届金钟的合格期,待2024年才可参与角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