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吃瓜:演唱会感人瞬间 导盲犬领路追星 偶像突发病粉帮唱

(左起)薛之谦、任贤齐、张惠妹及Lewis Capaldi在演唱会上都曾有过暖心事迹。(取自艺人微博、脸书及互联网)
(左起)薛之谦、任贤齐、张惠妹及Lewis Capaldi在演唱会上都曾有过暖心事迹。(取自艺人微博、脸书及互联网)

字体大小:

后疫情时代,“压抑需求” 强劲释放,世界各地包括狮城的演出活动逐渐复苏。不仅周末,连周日夜晚各大场地都排满演出,歌迷们蜂拥而出,与偶像久别重逢。

除了看偶像唱歌、跳舞、聊近况,演唱会上还发生过一些意想不到的动人瞬间。有视障粉丝带着导盲犬去听演唱会,也有粉丝带好友的遗照赴约。来看看演唱会有哪些暖心时刻?

薛之谦和视障粉丝的双向奔赴

薛之谦日前宣布2024年1月将来新开唱。(取自薛之谦微博)

薛之谦2023年在中国各大城市展开巡演,滁州场有名特别的粉丝引起了其他歌迷的注意。有歌迷分享:“她进场时和工作人员交谈了很久,应该是因为带了导盲犬的原因,不能进到内场里面,工作人员就单独给她安排了一个位子。”

该粉丝名为马寅青,演唱会结束后,她在互联网上发了个听演唱会的Vlog:“来之前比较担心,在现场真的有被主办方暖到,给了个SVIP。”

主办方为视障粉丝做了特别安排。(互联网)

薛之谦在演唱会后特地录了一段录音档给她:“姑娘,谢谢你撇开所有其他花里胡哨的东西,安静地赶来做我的听众。”他还清楚地描述出该粉丝的穿着,表示自己有看到对方,“这是我的荣幸,谢谢你,我们互相拯救”。

随后,粉丝也录了一段视频回复薛之谦,讲述她成为歌迷的契机:“我虽然看不见你的样子,但能通过你的声音,想像出各种最美好的模样。”她坦言身体的不便让自己遇到许多困难和挑战,“但幸运的是,一直有远方的你和你的音乐陪伴在我身边,一直鼓励着我”。她表示在听到薛之谦的留言后,感到很激动与满足,“祝我们都能奔赴人生最理想的远方”。

粉丝感谢任贤齐的救命之恩

4月刚来新的任贤齐,马不停蹄在各地巡演。(取自任贤齐微博)

任贤齐5月在沈阳开唱时,一名戴着兔耳朵的23岁俏丽女孩被选中点歌。她说:“我今年23岁,但是我认识你已经22年了。2001年时我只有一岁多,当时患先天性心脏病,因为家里经济困难没有办法救我,是您来沈阳开演唱会的路上,看到了新闻,给我捐了3万块钱(人民币,约6000新元),才让我做上了手术。”

女孩一边叙述当年的事,一边秀出当年任贤齐抱着还在襁褓的自己的照片。台下观众闻言全场欢呼,台上的任贤齐则一脸惊讶。他回应:“你长这么大了。很开心看到你现在这么健康,如果未来有能力,希望我们能一同将这份爱传递出去。”

当年曾被任贤齐帮助过的女孩现身演唱会。(互联网)

该段视频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更有网民质疑这桥段是任贤齐刻意安排的。对此,任贤齐并未作出回应,反倒是女孩说,任贤齐真的是她的救命恩人,而这次得知任贤齐老师开演唱会,她和妈妈就想着来看看,来感谢他。

粉丝携好友遗照现身张惠妹演唱会

张惠妹4月在高雄巨蛋举办“aMEI ASMR”巡演。当晚演唱会上,阿妹唱到《身后》时,镜头照向观众区第一排的某个空位,位子上只有一位男孩的照片及萤光棒。

阿妹看到照片后说:“我一直不敢往第一排那边看。”镜头转往旁边的歌迷,但身旁的粉丝似乎不太清楚状况,只对天后比了个“X”,阿妹高EQ回说:“好,没关系,可能太嗨了先离开。”

直到演唱会结束,照片主角的友人才在互联网上分享,他是要帮过世10年的好友圆梦,“即使你已经走了10年,我还是一样带你来看阿妹演唱会,还让你坐第一排海景,还有专属萤光棒。”

阿妹演唱会第一排的空位引起全场歌迷的关注。(互联网)

对此,阿妹经纪人陈镇川回应台媒:“我们演出完的会议有讨论到这题,阿妹还是觉得很感动,只是比较可惜他们(指歌迷)没有坐在一起,没有办法当下就听到原由。 ”

歌手台上突发病 歌迷暖心帮唱

Lewis Capaldi曾公开自己患有妥瑞氏症。(互联网)

凭借单曲“Someone You Loved”打开知名度的27岁苏格兰歌手刘易斯·卡帕尔迪(Lewis Capaldi)2022年曾对外公开,他被诊断出妥瑞氏症(Tourette Syndrome)。对歌手来说,这无疑是最大的打击。然而,他却乐观面对疾病,更正向地说自己是妥瑞氏症的代言人,想借此向公众宣传如何预防和治疗该病。

Lewis Capaldi 3月在法兰克福演出,唱着“Someone You Loved”时,妥瑞氏症突然发作。他的面部与四肢抽搐,肩膀不停抖动,令他不得不停下表演。

但这时暖心的一幕发生了,台下的歌迷看到偶像因为病发,身体不由自主地抖动而导致影响表演后,开始帮偶像大合唱。Lewis Capaldi则静静等着抽搐结束,双方互相扶持的场面之后在互联网上流传,感动无数网民。

你参与过的演唱会是否也有动人时刻?欢迎通过“我要大声说”(SMS/Whatsapp 90171900)分享。

更多《娱乐吃瓜》内容,请浏览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