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开唱 陈奕迅指“处处丧尸”惹议

陈奕迅旧金山站演唱会风波不断。(取自互联网)
陈奕迅旧金山站演唱会风波不断。(取自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金曲歌王陈奕迅旧金山演唱会风波不断,先有女志工申述被男工作人员性骚扰,后有陈奕迅公开指旧金山,到处是“丧尸”(瘾君子)与“地雷”(排泄物),言论引发争议。

陈奕迅在演唱会上公开指出,旧金山到处都是依赖药物的人,就像丧尸。他还说,旧金山简直就是地雷区,到处都是排泄物,还不是宠物的排泄物。此言一出,引起现场观众的一片哗然欢呼,但他此番调侃也引起争议。有网友认为,陈奕迅言论过于攻击性和无礼,他不该用这种方式表达对旧金山的批评。

网友指出,这言论可能对城市形象和居民尊严造成负面影响,一些人也质疑陈奕迅对旧金山实际情况的了解程度,认为他没仔细观察调研就做出这番评价。

不过,有不少网友支持陈奕迅观点,认为艺人有权利和责任,对社会问题发声,并希望通过他们的影响力,引起更多人关注和关心。

演唱会女志工被性骚扰

另一方面,陈奕迅粉丝、匿名为“正义螺蛳粉”的网友也发长文控诉,遭主办方员工K(戴某)性骚扰,对方打电话要她去机场接他,她以为是工作需要照做,后来K又要她陪同购物及吃饭。

“他对我说‘你这样好像我小女朋友’,还在吃饭时一直灌我酒,在车上又有一些不当言词及肢体接触,后来直接跟我说‘陪我睡一晚’。”

“正义螺蛳粉”将行车记录器当证据,联络介绍她当志工的H某。经过沟通后,H告知她“K愿金钱赔偿”,但她不接受此类“封口”行为,也不希望戴某女友受欺瞒,联络主办方星煌娱乐,要求公正处理。

“我隔天收到主办方告知已开除涉事员工,但至今没收到任何正式道歉,也没看到对方实质处罚证据,作为陈奕迅粉丝多年,我原本担心会因舆论问题带给偶像麻烦,但我一天不站出来,永远不可能得到真正‘安全’。”

星煌娱乐稍早发出紧急声明,表示经过调查后,涉事人戴某是公司员工朋友,同样是志工而非公司正式员工,承诺积极主动配合主办单位及当事人解决纠纷问题,查清事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