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六年 中国作家再发文指郭敬明性骚扰

中国作家李枫再发文指控郭敬明对他性骚扰。(微博截图)
中国作家李枫再发文指控郭敬明对他性骚扰。(微博截图)

字体大小:

(北京讯)近日,中国作家李枫的在社媒的一篇自述长文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李枫发布的文章《关于我和郭敬明纠纷的说明》,讲述了昔日自己曾遭遇郭敬明性骚扰的经历。

实际上2017年,他就曾发声控诉郭敬明的行径,双方还因此引发了一场异常激烈的舆论大战,如今李枫又旧事重提,曝光了之前的更多细节。

李枫是谁?

从新发布的长文中可以得知,李枫当年与郭敬明因为参加共同的活动住在同一家酒店,考虑到都是文字创作者,又为同性,当郭敬明提出要与李枫入住双人间之际,李枫当时并没有多想,爽快答应。当天晚上两人起初在各自床上躺着,聊天聊得尽兴,郭敬明曾两次跑到李枫床边。

文中透露,第一次,郭敬明大胆抚摸了李枫的后背,感到羞耻与不适的李枫立马出手制止,郭敬明这才佯装开玩笑的模样离开。第二次,郭敬明直接意图掀起对方的短裤,李枫百般抗拒,在过程中,郭敬明一直试图出言说服李枫接受和屈服,话里话外还表示“我想给你××”“能被四爷(郭自称)看上,是那个人的荣幸”。大学毕业后当了作家的李枫认为这就是“性骚扰”。

早年,李枫曾参加圈内知名的文学新人选拔赛,最终取得了全国第8名的成绩,并曾出版过《燃烧的男孩》《圣地》等书,以出类拔萃的文学天赋加上清秀俊朗的长相出位。

李枫(左一)曾是郭敬明(右二)签约作家。(互联网)

为何李枫不第一时间爆料?

郭敬明在当年已经是炙手可热的人气作家,为了让自己多些发展机会,李枫决定与郭敬明签约合作,于是便有了后来“同房”的那一幕。在事发后的第一时间,李枫并未选择立即发声揭穿对方,他称原因是自己与郭敬明签了合同。但这件事给李枫带来了太大的心理阴影,以至于2017年他忍无可忍之下,还是选择发文爆料。

李枫说,如果第一时间将此事曝光,郭敬明肯定不会放过他,因为承受不了那么多赔偿金所以一直忍气吞声,直到三年后成功解约,他才站出来曝光此事。

六年前,李枫第一篇《关于郭敬明。致所有人》引发轩然大波,社交平台阅读数突破2100万,但据说网民的态度多是质疑“没有成功不应该算性侵犯”。甚至还有网民声援当时名气如日中天的郭敬明,认为以郭敬明的审美,就算发生这种事,对象也不会是李枫。

郭敬明曾起诉李枫失败

当年李枫的长文发布后,郭敬明提起诉讼,指控李枫捏造事实,损害其名誉,已构成诽谤罪。有关部门经审查认为郭敬明指控李枫犯诽谤罪缺乏罪证,故于2018年作出刑事裁定,驳回郭敬明对李枫的起诉。之后郭敬明不服,提出上诉,但二审法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郭敬明的上诉,维持原裁定。

李枫公开他被性骚扰的内容,引起热议。(互联网)

原本风波到这里已尘埃落定,没想到6年后,李枫再次发文,仍将矛头指向郭敬明。23年前的陈年往事,孰是孰非可能只有当事人双方心里清楚,外人或许难做评判,但为什么李枫对郭敬明的两次发难,会间隔这么久?

外界推论出可能的两个原因:

为何李枫六年后再发难?

一、那次和郭敬明的“亲密接触”成为插在李枫内心的一根刺,始终没能去除,因为郭敬明不但从未道歉,还将他告上法庭,没有悔意。对方没有道歉,自己就没有办法谅解。

二、李枫选在这个时候翻旧账,因为刚好郭敬明有新作品播出,需要一个好形象来维持作品热度。李枫再次出招,郭敬明比较可能回应争议。

不过郭敬明至今仍毫无动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