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证人还原真相 黑人指控大牙妨害名誉结果出炉

周宜霈被陈建州指控妨害名誉,获法庭不起诉。(取自艺人脸书)
周宜霈被陈建州指控妨害名誉,获法庭不起诉。(取自艺人脸书)

字体大小:

(台北讯)“大牙”周宜霈指控“黑人”陈建州曾在香港出差时对她性骚扰,反遭对方提告刑事罪,19日判决出炉,台湾检察官认为大牙发文有相当理由确信为真实,并非凭空捏造,对她不起诉。

周宜霈获知判决结果后,感动发声:“一直都相信正义会来,谢谢司法,也谢谢所有关心这件事情的朋友、家人及不知名的您们。我依旧相信做对的事,不需要犹豫,也希望这个消息能带给那些仍深陷在#Metoo理的朋友一个鼓励及信心。加油!”

周宜霈因为指控11年前在香港酒店险遭陈建州硬上,遭他提告妨害名誉,台北地检署传唤当年和两人一起前往香港工作的化妆师、周的前任与现任经纪人,以及周的闺密包括贝童彤等5人,她们都证实说,多年前曾听大牙说过遭陈建州熊抱等过程。经纪人也说,周宜霈告诉她曾遭陈建州骚扰,因此拒绝和陈同台。由于周宜霈也在香港报案,台湾检察官根据相关证人证词认为,周宜霈发文有相当理由确信为真实,并非凭空捏造,对她不起诉。

检察官引证周宜霈与闺蜜的信息对话

检察官还发现周宜霈和一名闺密在她发文揭露陈建州恶行后的对话,周传讯给闺密透露“一直好想惩罚他,现在是时候可以为自己发声的时候,可是我却想放弃了,边写边检讨自己,明明不是我的错”,闺密则回她“其实我这几天一直想你……该轮到陈建州了吧...可是又很担心你”,大牙再回“你知道我现在怕什么吗……我怕没有跟我一样站出来的人,也怕很多人想透过我帮忙发声,我都好怕,大家可不可以自己站出去,可不可以勇敢一点”。

检察官依证人证词,以及周宜霈已于今年8月22日亲自到香港观塘警署向香港警方举报,2012年7月18日晚上,在香港观塘如心艾朗酒店遭陈建州猥亵等物证,再加上她曾到身心科就诊,检察官认定她控诉遭骚扰为真实确信,她发表的文章也并非无中生有,有相当理由确信为真实,非故意捏造,依罪嫌不足对周宜霈不起诉。

全案源于6月间#me too运动延烧,周宜霈在脸书发文惊爆往事,引发哗然。陈建州先发声明全盘否认,后又联手妻子范玮琪对周宜霈提告求偿42万新元,并要求在脸书刊登道歉启事。不过他要求道歉挨酸违宪,提告后又有二女出面控诉险遭黑人硬上。陈建州夫妇后来撤回民事诉讼,改向台北地检署对周宜霈提起妨害名誉的刑事诉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