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来新开唱 歌迷网上求票被骗

薛之谦来新举办三场《天外来物巡回演唱会》。(互联网)
薛之谦来新举办三场《天外来物巡回演唱会》。(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人气歌手薛之谦星期五(1月5日)晚上起,一连三晚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办《天外来物巡回演唱会》,虽然门票早已售罄,但仍有众多“谦友”(薛之谦歌迷简称)还在网上想方设法求票,不料被不法分子盯上,佯称手上有票可以原价出售,在受害者汇款后以各种理由搪塞受害者,受害者才惊觉被诈骗立刻报警,无奈钱至今追不回来。

24岁张小姐(持工作准证)是受害者之一,她是去年10月在官网抢不到票,后来有人在小红书私信她,称是薛之谦歌迷,但可将手上门票原价出售,她就答应对方,两人随即通过WhatsApp联系,对方为了加强可信度,还将护照与中国身份证发给张小姐。

“但没有身份证号码,只有名字和照片,其他信息都被遮住了,我也相信了,她给我的是香港账号的号码汇款,我汇钱后问她收到了吗,她却说要Remarks我的名字,以便确认我已经付款,但我翻找聊天记录,她之前根本没说过,她要我加上名字,再汇款多一次。”

张小姐再度转账后,对方却又以同样理由,要求她重新操作,她这才惊觉对方是骗子,于是去报警并在小红书分享受骗经过,而骗子在那之后已注销账户,张小姐一共损失了720元。

26岁的本地永久居民陈女士是另一受害人,是在网上与一个叫环球影汇账户交易,对方确认收到汇款后,说会在24小时内发送邮件,陈女士事后再询问时,对方却以订单过多需要时间处理而打发她。

陈女士当下要求退款,对方说会为其提交退款申请,但之后却以诸多理由不予以退款,最后更将追问的陈女士拉黑,陈女士虽然已报警,但仍损失了380元。 

受害人800元买两张票 卖家称转账冻结共骗1200元

另一受害人24岁林小姐(永久居民)因为在官网抢不到票,就在卖票应用程序上找到卖家,由于之前她成功买过票,所以不疑有他。

“我要了两张票,一张400元,先用PayNow转账,转账后,对方告诉我要注明名字及日期才能正式出票,我又转了400元,但对方却说之前转账冻结了,必须再汇款才能出2张票,多出的400元之后会退还。”

林小姐当下已觉得不妥,但对方打电话来,言辞不善催促她,快还钱解冻账号,还发了营业执照的盖章与护照信息,林小姐只好再转400元,她知道受骗后就报警了,至今已三个多月,但钱还是追不回来,对方也已经注销账号。林小姐总共被骗1200元。

除了愿意与《新明日报》分享受骗经历的三位受害者,小红书与脸书上也有许多人现身说法,贴文分享遭诈骗经历用以警惕其他欲网上购票的人。

《新明日报》之前也曾报道过关于网购门票被诈骗事件,这类事件皆因演唱会门票反应热烈,网上就出现炒卖或代购,演唱会机构一再呼吁公众(粉丝),勿从非官方售票处或向他人购买门票以免受骗。网购平台Carousell也表示,不鼓励黄牛票或牟取暴利的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