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诺亚方舟”开唱 阿信哑嗓叹:很介意

字体大小:

台湾天团五月天乘着“诺亚方舟”亮相狮城,尽管主唱阿信声带状态不佳影响发挥,不过观众以热情回应五月天真挚的演唱和表演,现场气氛完胜。

五月天“诺亚方舟10周年进化复刻版”演唱会的最终站13日(星期六)及14日(星期天)在新加坡国家体育场举行,为八万名狮城五迷(五月天粉丝称呼)带来两晚演出。

生病未愈?阿信声音沙哑

13日演唱会首场,五月天以一首“2012”掀开序幕,阿信的歌声透过麦克风点燃现场气氛。但演出中他的歌唱偶尔略带沙哑和不稳定,四首歌后,阿信在谈话环节的讲话声音有些沙哑,喉咙状态明显不佳。

五月天在2023年12月31日起在台中连开6场演唱会,阿信在社媒曾透露在第4场便病倒,并晒出打针照片。不知他是否还未痊愈,13日晚有粉丝抓拍到阿信跑到舞台角落看似往喉咙喷药,视频上传至社媒,大家纷纷直呼“心疼”、“我们可以唱空档”、“拜托一定要照顾自己啊”。阿信14日(星期天)也亲上社媒交代状况,“今天声音好多了,请大家不要担心。”

有粉丝抓拍到阿信跑到舞台角落看似往喉咙喷药,视频上传至社媒后,大家直呼“心疼”。(小红书视频截图)

阿信13日晚也在台上透露自己声音状况不佳,还担心大家会介意,“这种时候就很纠结了,我这么沙哑,到底应该少唱一点,少虐待你们一点好,还是应该多唱一点?”当粉丝大声回复“没关系”时,他笑说:“我自己是很介意啊!总是希望把最好的给你们。”不过也有观众在社媒表达不满,认为身体不适就应提前退票,或延迟演出。

在唱第9首《你不是真正的快乐》时,最后一句前,阿信停顿许久,粉丝们大喊“加油”鼓励。几秒后,他深呼吸,才完成清唱。或许担忧没有发挥好,阿信在最后的谈话环节时关灯,在黑暗中再次重唱此歌。他说道:“把过去留在过去,在2024年我们都要重新开始活着。”接着,再邀请大家合唱最后一句“重新开始活着”。最后,五月天和现场观众一起倒数,重新跨年。

虽然阿信状态不佳,五人卖力的演出,舞台精美的设计,还有粉丝的热情,皆让演唱会氛围富于感染力。慢曲像《星空》《突然好想你》《倔强》,大家沉醉同唱;嗨曲《派对动物》《离开地球表面》《恋爱ing》,大家站起唱跳。阿信无法达到的高音,粉丝们心甘情愿陪唱,呼应了在谈话环节五月天所说:“没有你们,就没有五月天。”

“诺亚方舟”游行体育场

五月天最爱讲“垃圾话”。成员们介绍自己,轮到鼓手冠佑时,他说12日吃了两盘鸡饭,所以活力满满。结果这两盘鸡饭成为了当夜的梗,阿信调侃冠佑:“等下我们接下来唱歌,你就坐在这里吃海南鸡饭好了。”还开玩笑说要让冠佑留在新加坡吃鸡饭。

粉丝们最期待的点歌环节,不少人手拿创意手幅吸引眼球,有人手举“老公卖身送我来”成功招来五月天注目。之后粉丝点唱《放肆》时吉他手怪兽被指定演唱,结果歌曲太久远到作曲者本人忘记怎么唱,五人唱一句停三句,磕磕绊绊唱完,笑翻全场。

五月天乘搭“诺亚方舟”游行体育场,大船从右角亮相,观众立刻站起,手挥荧光棒欢呼。(蓝靖仪摄)

要说这场演唱会的亮点之一,一定是五月天乘搭“诺亚方舟”游行。大船从右角亮相,观众立刻站起,手挥荧光棒欢呼。五人在船上嗨唱《你的神曲》《伤心的人别听慢歌》《恋爱ing》,观众兴奋同唱。精致大船从体育场一边缓缓“开”到另一头,大家都有机会近距离看到五月天,场面壮观。

五迷看重氛围

记者在演唱会结束后随机采访粉丝,从事建筑行业的陈进佺(25岁)是第一次现场看五月天,他兴奋地说:“我们觉得演出非常棒!气氛跟我想象的一样棒。”身旁的朋友陈雪羚(25岁)也说:“大合唱真的很感动。听到《突然好想你》我们都哭了!”

从事奢侈品行业的Amanda(32岁)是铁五迷,她已经看过十几场演出,还曾特地飞到台湾看五月天,她认为这场演出很不错,感觉比2023年稍微长一些,“可能阿信今天的状态不太好,但五月天的演唱会还是氛围最重要。”

记者后记

这不仅是五月天步入25周年的首场海外演出,也是陷入假唱风波后首次在本地献唱。记者从小听他们的歌长大,对假唱事件将信将疑,这次首次打卡五月天演唱会,要亲耳一探究竟。

记者非铁粉,觉得虽然演出时阿信的歌声并不尽完美,不过听到耳熟能详的歌曲也沉醉其中,只想享受当下。演唱会成功与否,一看气氛便知,五月天就让我看到粉丝和歌手之间的默契,在当时,所谓真的还是假的,或许已不再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