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籍演员杨芷芸首拍本地剧:两地拍戏大不同

杨芷芸与宗子杰在剧中饰演夫妻。(取自新传媒)
杨芷芸与宗子杰在剧中饰演夫妻。(取自新传媒)

字体大小:

本地剧《嫁给不同世界的你》星期三(1月17日)迎来大结局,在剧中出演宗子杰异国妻子的泰籍演员杨芷芸(Panitsara Yang),因其独特的泰式中文与温柔斯文形象,成功圈了一票本地粉丝。

杨芷芸是中泰混血,今年即将迈入21岁,她虽是首次来新拍戏,但九岁时就在泰国,以童星之姿接拍广告,12岁时开始接触拍戏,至今已有五部戏剧作品,包括两部翻拍剧,泰版《下一站是幸福》与《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她还是前女子组合CM Cafe成员。

片场人少 有新鲜感

杨芷芸在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分享道,她认为在新加坡拍戏与在家乡泰国拍戏大有不同。

“最大区别是,泰国片场会有很多人,几乎是新加坡的三倍至四倍,所以刚开拍时,我还有点困惑,‘只有这么少人吗?’,对我来说是新鲜事,而且本地拍摄是一台摄像机,这会让我更加集中注意力。”

“未暖身”就演夫妻

杨芷芸此前所参与的戏剧,大多以感情戏为主,这次来新是与宗子杰饰演夫妻,她坦言非常有挑战性。

“我们以前从未见过面,两人也身在不同国家,所以拍摄前没有太多时间一起讨论,一开始我对此感到非常担心,但实际上比我想象的要好,我们很快就熟络起来了。”

参与翻拍大陆人气剧有顾虑

有本地观众在脸书发文赞扬杨芷芸的演技,该观众自称是泰剧迷,在看了《嫁》后开始注意到杨芷芸,还说很喜欢她在戏里的角色人设,认为她“温柔斯文、说话轻声细语,配上她的泰式中文,整体上让我觉得(演技)很稳。”

杨芷芸则谦虚表示,“其实作为一个非常新的演员,我努力专注于做好我的工作,并希望每个人都喜欢。”

杨芷芸也参演了泰版《下一站是幸福》与《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她坦言接下这两部翻拍大陆的人气剧集时也会有顾虑。

“我知道肯定会有观众比较,而且可能会有一些不好的评论,因为这些都是很著名的作品,我认为每个人都有权发表意见,但在我看来,原版角色和我扮演的角色可能会略有不同,我的更偏向个人风格演绎的角色,并且我会努力让角色更加生动有趣。”

想演高中生

杨芷芸也愉悦地分享道,她觉得这次在新加坡拍戏很开心,是一次很好也不会轻易忘记的经历,还遇到了一群可爱又善良的同剧演员与工作人员。

“下次若有机会,我想演高中生角色,我觉得这类型的角色不多,肯定会是很新奇有趣的体验,但目前我还没有具体计划,希望今年有机会接触更多好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