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五张“厚脸皮” 金曲乐队“麋先生”妙谈抗压

台湾乐团麋先生(左起:喆安、小B、圣皓、逸凡和以诺)2013年出道就以专辑《马戏团运动》获得金曲奖。(相信音乐提供)
台湾乐团麋先生(左起:喆安、小B、圣皓、逸凡和以诺)2013年出道就以专辑《马戏团运动》获得金曲奖。(相信音乐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乐团麋先生2012年出道,隔年就以专辑《马戏团运动》获得金曲奖最佳乐队,当时初出茅庐的他们抱着参加同乐会的心情参奖,结果从电视机前的人成了电视里的人。

麋先生近日来新加坡担任五月天演唱会的开场嘉宾,同时接受《联合早报》专访。谈起当时获奖经历,主唱圣皓说:“其实那个时候我们五个人对获奖没什么想象,抱着参加同乐会的心情,去金曲奖(颁奖礼)看那些小时候在电视上看到的人,然后就莫名其妙变成电视上的人了。”

一出道就得奖,是否面对压力,圣皓回答:“压力是一定有的,不过压力一进来就自然而然地被除以五,分散掉。我觉得五个人的好处是遇到事情能够一起分担,当然,费用也是,哈哈。大家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即使面对外界的压力,他们也不被影响,“我觉得我们给彼此的压力大过外界的压力,因为只要作品过了我们这关,就不会在乎外界想法。而且我们有五个人,脸皮就更厚,因为有五张脸皮,哈哈。”

乐团成立12年友情不变 

麋先生2023年发布新专辑《都是浪漫害的》,同时在台湾开启同名巡演。专辑主题为“浪漫”,圣皓解释:“我们在制作专辑时就在想这次要分享什么,然后觉得可以从我们自己出发。由此想到大家都陪伴彼此12年了,干这行也快20年,大家对音乐常用‘浪漫’形容,我也觉得彼此的陪伴和从没换过团员这件事很浪漫。伴侣都不一定能够相处那么久,还不常吵架,所以这个概念就让我们有了以‘浪漫’为主题的念头。”

五人从学生时期就开始玩音乐,友情依然如初,每年无论多忙都会尽量抽出时间为彼此庆生,聚在一起吃饭。他们分享道,有一次吉他手小B(余柏羲)生日,结果寿星睡过头迟到。其他人先开动,等小B赶过来,只有剩菜留给他。讲起昔日趣事,大家笑了起来。圣皓笑说:“这就是我们五人的日常,一切都很自然。无论有什么荒谬的事情都觉得很好玩。”

五人从学生时期就开始玩音乐,友情依然如初,无论多忙都会抽时间为彼此庆生。(相信音乐提供)

五人受访时其乐融融,虽然大部分问题由圣皓回答,不过其他四人听着他答复时都会点头认同。圣皓解释:“我们做过很多采访,大家都会说怎么都是圣皓一个人讲话。不过即使个别问,五人的答案都一样,我们觉得这样的默契很难得。”

麋先生2023年6月曾来新出席“克浪”音乐节,2024年开年不久就以五月天开场嘉宾身份再来狮城,被问是否想在新加坡开自己的演唱会时,圣皓立刻回:“当然啦!上一次来的时候就被新加坡粉丝们的热情‘吓到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