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包包等于一个月伙食费?向云心疼儿子陈熙

(左起)女儿一心、老公陈之财、向云及儿子陈熙。(受访者提供)
(左起)女儿一心、老公陈之财、向云及儿子陈熙。(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伦敦探亲,看中300欧元包包,爱儿一句“你买包包的花费,等于我一个月饭钱”,令阿姐向云听了很心疼!

陈熙飞伦敦深造艺术文化管理硕士课程(Arts & Cultural Managment),向云、之财与一心三人年底飞伦敦一家四口团聚,向云受访向《新明日报》感叹,陈熙省吃俭用,她担心儿子不够钱用,曾经汇钱过去,陈熙却原封不动将父母的钱归还,扬言自己一手承担。

“他今年9月考试,明年1月毕业,之后会在伦敦工作一段时间才回新,在伦敦那些日子,见到儿子要买什么都想很久,伦敦学费、房屋租金都很贵,有一次我在看一个包包,大概三四百元,儿子看到就说,那个包包的价钱,等于他一个月的伙食费,听了让我好心疼。”

游欧期间,女儿一心当起向导,天天上网查询旅游好康,带父母到处去,向云看到女儿非常懂事贴心,非常欣慰。

经历手头紧窘境

今年春节贺岁片又见到阿姐向云,实现了她每年都拍电影的愿望,“感恩林德(电影公司老板)考虑到我,对我来说也颇有收获,原来我拍戏说方言是如此顺口。”

在《钱不够用3:全部够用》中,向云与辉哥经营着潮州粥店,对白除了华语,也夹杂潮语,向云赞辉哥个性可爱、很会照顾人,“只是开拍初期他生龙活虎,之后越来越少话,可能太累了。”

梁导赞辉哥在《钱》中演技比国煌好,向云被问则表示辉哥演的是自己,充满喜感;国煌的角色很难演,让人见到很不一样的演绎方式。

向云在《钱》中占戏不轻,“钱”事说不完,现实生活中也经历过手头最紧的几年,特别是那段孩子们仍在念书的日子:“除了教育费、还有补习费、子女哪课成绩较差就补哪科,每个月一下还这笔、一下又还那一笔,感觉左手进右手出,手头很紧,但回头看,我很欣慰,两个孩子都很争气!”

向云说的是大多数小市民的写照,“像处于创业阶段,买房子、结婚、养孩子,统统都要钱,所以我很能了解那些结婚之后马上有孩子的夫妇,应付生活所需确实不容易。”

年过六十,来到人生另一阶段,现阶段的向云认为钱要多少才够用?

“到了这个年纪,需要的其实不多,真正有必要的钱才花。”向云看得很通透。

尽管龙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但由于向云母亲周葵于去年9月去世,至今仍处于哀伤中,来临的春节,陈家(向云姓陈)将低调过年,不上门拜年、更不会派红包,陈家姐弟将于春节期间去峇淡岛避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