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芷蕾自曝杠上王家卫 《繁花》拍3年曾感茫然

辛芷蕾因王家卫电视剧《繁花》扮酒店板娘“李李”爆红。
辛芷蕾因王家卫电视剧《繁花》扮酒店板娘“李李”爆红。

字体大小:

(综合讯)37岁中国女星辛芷蕾在王家卫电视剧《繁花》饰演酒店板娘“李李”爆红,她接受央视专访,透露曾跟王家卫在表演方式上有过对抗。她当时不解为何导演要她走到阳台“没有理由啊”,而王家卫当场走人,此后她一个多月没见到他。

辛芷蕾有东北大妞的硬脾气,即便面对国际大导王家卫也不例外。2019年双方见面谈角色,辛芷蕾觉得不适合,整个人很放松,聊了半小时就准备离开,当她开口“导演那我先走了”,王家卫还愣了愣。也许是那种不巴结奉承的性格符合“李李”,半年后辛芷蕾就接到录取通知。

《繁花》一拍就是三年,辛芷蕾在第三年另接了话剧演出,一个人演两小时的独角戏,王家卫给的评语是“你狠”。话剧演完后她脱胎换骨,也获得王导认同“这才是我要的李李”。

辛芷蕾坦言拍《繁花》的前两年都很茫然,不知自己在干嘛,不知演得对不对,也摸不清王家卫要什么,后来知道王家卫是看了她演的《绣春刀》来找她,才发现“原来做自己就够了”。

此外,拍摄时辛芷蕾每天都在走路,都在回头,有段时间让她挺崩溃的,“不停的扭头,扭三年头,整个背都抽筋,还扭得不能僵硬,要很自然。”连走路她都得重新学习,但也因此拍出演艺生涯的新高度,“从没想过自己可以那么美”。

辛芷蕾拍《繁花》时一直要拍摄回头的戏,让她相当崩溃。(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