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来的前女友” 反击渣男逆转人生

字体大小:

何百芮的地狱毒白
可在HBO Go观看

遭受背叛的痛苦,可以激发自己都意想不到的“才华”,对台湾元祖级网红“宅女小红”来说,这个才华就是犀利幽默的文笔。

轻松喜剧《何百芮的地狱毒白》取材自“宅女小红”的真实故事,她原本是个胸无大志,得过且过的上班族,省吃俭用盘算着买房子结婚,没想到却被劈腿男友甩了。

失恋后的她将心中的郁闷和愤怒写进博客,化身“来自地狱的前女友”,通过幽默厌世的文字疗愈了无数网民。走红后的“宅女小红”被视为感情的心灵导师,不仅出书成了畅销作家,还结婚生下两个可爱的孩子,成功逆袭的人生相当励志。

对于自己血淋淋的失恋故事被拍成电视剧,宅女小红透露制作单位联系她时,她想起十多年前,前男友曾对她说:“写成专栏还不够吗?还要写成书。要不要编成剧唱成歌?”让她打趣道:“没想到我又完成了他一个心愿。”

郭书瑶(左)在《何百芮的地狱毒白》的角色原型是台湾网红“宅女小红”(右)。(取自宅女小红IG)

嘻嘻哈哈中悟人生道理

郭书瑶饰演何百芮,30岁生日当天,渣男男友周志明(张睿家饰)提出分手,更糟的是何百芮发现对方劈腿,对象竟然是她的上司。她一气之下辞职,没了爱情又失去工作,日子要如何过下去?

《何百芮的地狱毒白》故事其实简单,但胜在对白幽默,不时有让人爆笑的剧情,是一部容易消化,嘻嘻哈哈中带有金句,以及一点人生道理的小品。

郭书瑶将灵魂人物的单纯直率演得可爱,无论是开始的一板一眼,或是失恋后的颓废和各种“发神经”行径,她都诠释得恰到好处。

饰演她好朋友的克拉拉(孙可芳饰)、Vivian(锺瑶饰)和梁恕诚(阿Ken饰)也都各有特色,四个人的火花不错,为剧集添加不少温度。演员们曾在访问中透露,导演开拍前为四人开了一个群组,规定每天要互动聊天,而他们越聊越起劲,拍摄时也表现出默契。

其实友情元素在韩剧中相当常见,好朋友打打闹闹,互助互挺,任何一个人有事,其他人总是两肋插刀力挺到底,虽说老掉牙,却总能收买观众的心。

戏中四个好朋友喜欢吃火锅,开心聚餐时吃,彼此有难时也吃,这种好友之间有事没事约吃饭的画面,像极大家的日常。据知宅女小红现实中的“辣锅伙伴”真的会在群组中互丢火锅店信息呢。

13集的《何百芮的地狱毒白》,节奏还算明快,但因为每集只有约25分钟,故事发展有点缓慢。

看到第五集,仍停留在何百芮的疗伤期,虽然编剧以搞笑手法表现何百芮的落魄,笑料不断,但我迫不及待想看她如何振作起来,逆转自己看似失败的人生,又是如何通过社交平台反击渣男前任。想必一定能看得十分畅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