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将飞德国拍新片 是枝裕和为影帝打造剧本角色

字体大小:

(香港讯)梁朝伟凭电影《金手指》获香港电影导演会颁发“最佳男主角”,他受访时说︰“得奖好开心,因为有人认同、鼓励,尤其从杜琪峰手中拿到这个奖更开心!我现在还记得第一天开工拍《鹿鼎记》的情景,他(杜琪峰)觉得我的妆画得不够‘脏’,因为我在那部戏出场时是一个市井之徒。他让我有很多的启发,做演员除了表演,在造型上也要有想法的。”

梁朝伟希望能再与杜琪峰合作,但一切得看缘分。他说︰“要多相处,看看彼此对生活的看法、人生观、价值观是不是一样,才容易一起电影...这次和他再见面聊天,大家仍然是好朋友。”

余香凝(右)获香港电影导演会颁发“最佳女主角”,她希望将来有机会和梁朝伟合作。(互联网)

杜琪峰也表示梁朝伟给予他很大的启发,对此梁朝伟认为人与人之间是互相启发,没分谁启发谁更多。“第4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即将在4月举行,被问到可有信心再攻下一城时,他说:“无所谓。有奖当然开心,但最重要是拍戏时对工作的热诚与付出、拍完后有满足感,对自己有交代。”他表示3月22日将起程前往德国拍戏,因此未能出席颁奖礼。

另外,日本大导是枝裕和不久前在“第17届亚洲电影大奖”后台称会为梁朝伟量身打造剧本和角色,梁朝伟透露两人去年曾在东京电影节上见面,他当时已知道是枝裕和有此计划,目前正在写剧本,但暂时还未确定戏种、角色和开拍日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