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后再角逐十大 “五姐”陈毓芸:我的天啊!

陈毓芸和老公林明伦(左图左)分别角逐十大最受欢迎女艺人和男艺人奖。(左图档案照、右图新传媒提供)
陈毓芸和老公林明伦(左图左)分别角逐十大最受欢迎女艺人和男艺人奖。(左图档案照、右图新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红星大奖2024”3月18日公布“十大最受欢迎男、女艺人”的入围名单,男艺人有48位,女艺人46位,当中包括在当红时期被誉为“五姐”的陈毓芸。她是2023年养生节目《养生有妙方》的主要主持人,因此符合入围条件。

陈毓芸上一次角逐十大是1999年,当时成功摘奖。她受访时说:“20多年前的事了……我的天啊!”

她不讳言会替自己投票,“给自己打一剂强心针吧,自己支持自己,也会叫孩子们帮忙投票。”

陈毓芸的老公林明伦有份角逐十大。她说,如果老公去4月21日的颁奖典礼,她会一起去。观众有望见到夫妻俩一起走红毯。

陈慧慧对角逐十大感到陌生

女艺人名单中还有一位稀客——2002年的最佳女配角奖得主陈慧慧。她2023年演出《密宅》《只此一家》等剧集,具备角逐十大的资格。

陈慧慧2023年参演《密宅》《只此一家》等剧集。(新传媒提供)

陈慧慧受访时说:“真的很意外也非常感恩。我还不清楚角逐条件是什么,但我在线上的时候,很少进入20大,好像只有一次!对我来讲,对角逐十大感到陌生。”

会为自己投票吗?陈慧慧说:“一定要啦!”她曾上网为老战友投下十大支持票,相当熟悉网络投票方式。

包勋评不打算积极拉票

包勋评是2023年电视剧《家人之间》的男主角,明确符合角逐十大的条件。他在新赛制下,连续两年入围。

包勋评是《家人之间》的男主角。(新传媒提供)

不过,他不会积极为自己投票或拉票,“可能是因为年纪越来越大,比较希望拿到演技奖项。刚入行的时候,当然希望有机会拿十大,现在不太一样了。”

“红星”没入围很奇怪

记者分别向陈毓芸、陈慧慧和包勋评提起,一些演员如陈丽贞、蔡琦慧等因2023年的作品数量不足或没有剧出街,而未能角逐十大。

陈毓芸不熟悉新的十大规则,但她觉得,具有知名度的演员无法角逐奖项,着实奇怪,“一般上觉得,那些很受欢迎的艺人一定有机会角逐。像琦慧、丽贞姐,她们的影迷是很多的,没有入围我觉得好奇怪。”

对于陈丽贞、蔡琦慧无法角逐十大,陈慧慧感到惊讶,“我觉得他们都是‘红星’,而且一直在线上,观众对她们不陌生。我则是很久很久才录一次影,可能刚好去年拍比较多戏。”

赛制难以满足所有人

包勋评说,在新赛制下,若想每年角逐十大,不二法门是“aim(瞄准)一部主角戏”,但事实上,没有那么多主角戏给大家演。

包勋评认为,无论十大赛制怎么改,都难以满足所有艺人,但改变赛制是必然,毕竟红星大奖是一个节目,若一成不变,观众可能会觉得腻,“所以没有改得好或坏,就是改得不一样而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