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岁恬妞谈母女情:女儿比我成熟

恬妞与爱女朱宇丰。
恬妞与爱女朱宇丰。

字体大小:

66岁资深女星恬妞接受《新明日报》专访,畅谈母女情:“女儿比我成熟!”

“我与女儿相处的方式就是相敬如宾,彼此互相尊重,任何事都能沟通,双方都给对方很大的自由。”

恬妞自嘲与38岁女儿朱晓彤(现已改名朱宇丰)生活上的相处,就像戏剧《少年英雄方世玉》一般,她是“苗翠花”,女儿就是“方世玉”,“我们不争执,很开心,很多时候我反而觉得自己比女儿幼稚,她比我成熟稳重很多,反而我就像你们新加坡人形容的那句‘眼睛贴Stamp’(双眼被蒙蔽)啦,人和事都看不清,哈哈哈!”

现年66岁的恬妞应电影《出租家人》接受《新明日报》独家专访,对任何人与事都能侃侃而谈,即使像提到前夫万梓良,都没有丝毫回避,态度真挚友善,诚意满满。

在演艺圈,恬妞属于年少得志类型,早在1978年就凭《蒂蒂日记》荣获第15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殊荣,当年,她芳龄20岁。

笑谈许多狮城“第一次”

她忆述:“我第一次登台、第一次唱歌,就是在新加坡,那是慈善表演,当年经常来新,19岁在东尼机构录制了人生第一张专辑《我骑着一部单车》,当年非常受欢迎喔,很多新加坡人都能哼上几句,非常感谢新加坡让我创造出演戏之外,另一个小小的成绩。新加坡人很长情,对我的爱不曾改变,只是我已很久没来新,真抱歉。”

据悉,恬妞于1979年和1980年连续两年春节档都在本地的万金夜总会登台,还与王沙叔接下台缘。

她直言不爱旅游,出国都为工作,翻查资料,1994年,恬妞曾来新演出《天师锺馗之杨贵妃》演绎“杨玉环”,1996年又来新参演本地剧《缘来是你》,与狮城结缘挺深。

恬妞接腔:“所以新加坡快点来找我拍戏、演唱,我就飞去哦!开玩笑的。”

感谢老天目前仍单身

问起感情,恬妞大笑表示,“感谢老天,我仍是单身,非常享受单身的乐趣,快乐而自在,呵呵,你问我会不会找个伴照顾自己?当然不会!我把自己照顾得都不知道有多好,找一个男人,我反而要连对方一起照顾,没必要!浪费力气!”

恬妞声言:“我也不需要租男朋友或老公,如果真要租,那就‘租’一个老板吧!能出钱完成我的梦想,请我一年拍一部戏,或为我开演唱会,我多渴望能开演唱会啊!哈哈哈。” 

经历两次婚姻失败,被问再见到当年放话“三个人一条命”的前夫万梓良会否打招呼,她语气坦荡:“为什么不(打招呼)呢?又不是仇人。”

她叹缘分这事很奇妙,有缘一秒可见,没缘就再也见不到了。

《出租家人》演绎让人感动

在《出租家人》饰演“芳芳阿姨”的她,交出了令人满心感动的演绎。

她表示“出租家人”这行业可帮人也可害人,毕竟是用钱买回来的感情,她感谢对手曾志伟牵线,角色有得发挥,她叹说:“演员一生都在等待一个好角色,其实并不容易,而我终于等到了!”她数尽《出》片的好:幽默温情、笑中带泪,绝不仅是搞笑。

恬妞提到曾志伟对《出》的用心,同时参与编剧和监制,片中令人动情的情节,曾志伟有份参与设计,尤其是告别式上与爱妻对话,真会令观众哭得一塌糊涂!

《出租家人》已订于星期四(28日)放映。

冻龄秘诀?活得简单 脑袋不复杂

尽管年过60,但恬妞皮肤滑溜、除了身材略为发福,五官与年轻时差距不大,她被问起“冻龄”笑说:“我就是没有保养!”

恬妞透露生活正常、无夜生活,人活得简单,就会像小孩一样,脑里单纯、净化、丝毫不复杂,“我脑里不装从前的东西,无论好或不好,都忘了吧,回忆从前会很痛苦,我的目标是现在,脑里会装的只是剧本,还有登台演唱的歌词。

“你也知道我几岁啦!但我真的越来越像小孩,想什么就做什么,一切发自内心。”

恬妞怎么看整形回春?

“男女都一样,我觉得修心比修图更重要,先修心吧,修得善心,人就会漂亮,因为相由心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