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沙嫂难忘老伴“我爱你”

字体大小:

2024年是王沙逝世26年后的百岁冥诞,为了纪念这个日子,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的协力支持下,新传媒特别委托了三角六零度制作公司,制作了关于王沙、野峰两位谐剧泰斗的90分钟纪录片《逗笑人间》。

为此,三角六零度特地在3月27日于国家图书馆举办了一场“王沙野峰精彩重现”活动,王沙家人包括王沙太太王秀莺(下称王嫂)、王沙儿子王文杰、儿媳妇及大孙女和孙女婿,连同本地资深艺人如林益民、吴刚、黄清元、张为、黄家强、兆锦、朱莉莉、陈之财和本地娱乐文史研究者苏章恺等皆受邀出席。

制作组之前耗时10个月与全息投影制作Hologrix携手打造两位谐剧泰斗的3D全息投影(hologram),这次也在图书馆内的黑箱剧场为嘉宾们放映。这个活动片段将被剪辑进纪录片当中。

王沙嫂(右)聊起逝世30年的老伴,还记得对方对她说过最难忘的的情话,左边是本地艺人陈之财。(郑一鸣摄)

为了能让年轻国人认识王沙和野峰,制作组特地挑选了两人最精彩的两段经典演出。一段是双宝融合新加坡多种语言特色的方言谐剧;另一段则是他们1994年生前最后一次的同台演出。

陈建彬是这次活动的主持人,他在台上问王嫂,是否记得王沙对她说过最难忘的话?目前表达能力有限的王嫂腼腆地说:“想到很多很多,但一言难尽,都已经过去了……我最大的乐趣就是陪他到处去,我记得他对我讲过‘我爱你’……”

两孙女遗传祖父艺术细胞

王沙56岁的儿子王文杰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看到爸爸的全息投影出现在眼前,再次勾起对他的思念。

王文杰说:“王沙野峰是新加坡表演文化的一个独特且重要的指标,我爸爸在这方面的贡献是值得被记录和被大家所记住的。”王沙媳妇也透露,29岁的大女儿及19岁的小女儿都毕业自艺术学校,大女儿是珠宝设计师,小女儿也在美术方面很有天分,应该是遗传了祖父王沙的艺术细胞。

王沙媳妇透露,其实先生王文杰挺有王沙的喜感,她补充:“我27岁的儿子则继承了祖父的耳朵,儿子的肢体动作也都有祖父的影子。”

陈建彬聊起当年和王沙野峰歌剧院同台演出的点滴。(郑一鸣摄)

兆锦聊起王沙野峰哽咽

活动中也放映一段兆锦谈起王沙野峰的访问片段,他一度眼眶泛泪哽咽无语。陈建彬则记得自己1980年代初在歌剧院和双宝合作的点滴,他说:“当时我和唐琥及钱志刚跟他们一起演出,我记得王沙私底下很严肃,经常看到他会责骂徒弟唐琥。”

另外,林益民也提到王沙野峰对他演艺事业的影响,“我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了逗笑的技巧,后来也很巧妙地跟(梁)志强调整到类似的搭档表演形式。”

资深主持人张为当年凭黑白综艺节目《声宝之夜》爆红,从而结识王沙野峰。他在这次的活动上搞笑爆料,原来当年王沙曾看他“不爽”,讥讽他不知道会红多久,也大爆王沙和朋友聚餐时最爱用潮州话“问候大家”,打开话匣子,笑翻全场。

由三角六零度制作的《逗笑人间》王沙野峰纪录片将在7月16日通过8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