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正式推出鸿蒙2.0操作系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北京一家华为专卖店昨天展示的华为Mate 40智能手机,已搭载了鸿蒙操作系统。(路透社)
北京一家华为专卖店昨天展示的华为Mate 40智能手机,已搭载了鸿蒙操作系统。(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前晚(6月2日)正式推出鸿蒙2.0操作系统(Harmony OS),意味着华为将不再依赖美国谷歌的安卓(Android)系统。大量华为手机用户前晚涌入更新系统,一度导致服务器崩溃。

综合路透社与36氪报道,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宣布,鸿蒙2.0系统的升级将面向华为手机、平板、智慧屏上百个机型,分阶段进行升级,他总结了鸿蒙系统的三大亮点:分布式的跨终端应用连接特性、轻应用的升级版原子服务、不惧老化的流畅系统。

华为此前预计,到2021年底,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设备数量将达3亿台,其中华为设备超过2亿台,面向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各类终端设备数量超过1亿台。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称,3亿台约是百分之十几的份额,“即使是手机,我们2亿台,中国人大概有12亿部手机,就已经是六分之一了,然后其他智能设备我们可能有百分之五六十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