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解开川渝产业恶性竞争 学者:两地未来或组建跨省国企解决错位发展挑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受访学者认为,陈敏尔将产业错位发展确立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预期重庆汽车业未来将更倚重成都电子信息、软件开发等优势,推动汽车向高端智能制造升级。

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近日罕见表态,针对重庆和四川重点产业同质化发展并恶性竞争的隐忧,公开提出解决方向。他提出,两地要聚焦汽车业、电子信息业等,构建错位发展、有序竞争的现代产业体系。

受访学者认为,陈敏尔将产业错位发展确立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预期重庆汽车业未来将更倚重成都电子信息、软件开发等优势,推动当地汽车向高端智能制造升级。川渝未来还可能通过组建跨省大型国有企业,在企业层面贯彻政府意愿,解决这项两地错位发展面临的最大挑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