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本月15日起降准0.5个百分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央行昨天宣布,从7月1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人民币,2085亿新元)。下调之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9%。

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昨天发布消息,今年以来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一些小微企业面临成本上升等经营困难。中国坚持货币政策的稳定性、有效性,不搞大水漫灌,而是精准发力,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中国央行在答记者问中称,此次降准为全面降准,除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部分县域法人金融机构外,对其他金融机构普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的主要原因是,5%的存款准备金率是目前金融机构中最低的,保持在这一低水平有利于金融机构兼顾支持实体经济和自身稳健经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