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投资62亿元 未来五年发展氢能建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亚洲最大炼油商中国石化昨天称,氢能是公司新能源业务的主要方向,计划在“十四五(2021-2025年)”期间的氢能总投资300亿元(人民币,下同,62亿新元),主要于加氢站建设等,以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目标1000万吨以上。

综合《证券时报》与路透社报道,中国石化在北京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时称,公司全面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建设,已在加氢站、制氢技术、氢燃料电池、储氢材料等多个领域取得突破。目前氢气年产能力超390万吨,占全国氢气产量的11%左右。

中国石化预计今年新发展加氢站数量将达100座,努力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引领中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该公司目前拥有中国国内最大的制氢能力,年生产量达350万吨,占全国氢气产量的14%。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