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汽车“缺芯”问题 仍要存在一段时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全球汽车产业缺芯现象持续,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田玉龙昨天称,尽管现在“缺芯”得到了一定缓解,但总的来看,芯片供应链紧张的问题还要存在一段时间,当前问题仍较严峻。

据中国青年网,田玉龙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全球集成电路的制造产能持续紧张,各行各业都陆续出现了“缺芯”问题,对全球产业发展造成一定影响,其一是由于全球疫情暴发,使制造企业普遍放缓了产能扩充计划,造成产能供应和需求间的错配,其二是疫情持续不断反复,使一些国家和地区关停了一些芯片生产线,造成减产,使得部分芯片出现断供现象。

他说,针对目前供需矛盾紧张的突出问题,工信部和有关部门组建了汽车半导体推广应用工作组,以专门协调机制来解决当前的供需矛盾突出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