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高通胀低增长令调控陷两难 中国经济“外热内冷”复苏将进一步放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受访经济师预计,中国经济的复苏步伐将进一步放缓。(法新社档案图)
受访经济师预计,中国经济的复苏步伐将进一步放缓。(法新社档案图)

字体大小:

PPI和CPI之间10个百分点的巨大剪刀差,让中国经济呈现滞胀特征,即高通胀和低增长同时发生。受访经济师预计,分化格局将持续到明年,再加上行业监管收紧、楼市逆风增强,中国经济的复苏步伐将进一步放缓。

中国经济上下游物价出现历来最大“剪刀差”,令宏观经济调控陷入两难境地。受访经济师预计,上游供给通胀升温、下游需求疲弱的分化格局将持续到明年,再加上行业监管收紧、楼市逆风增强,中国经济的复苏步伐将进一步放缓。

中国国家统计局昨天(10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大涨10.7%,创下1996年公布该数据以来的历史新高。中国PPI同比涨幅上次突破10%是在2008年8月,当时涨幅为10.1%。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