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明年经济要“稳字当头” 中共政治局会议未提“房住不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会议强调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图中间的大楼是深圳恒大集团总部。(路透社)
会议强调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图中间的大楼是深圳恒大集团总部。(路透社)

字体大小:

分析人士指出,会议没有提及“房住不炒”并不等于官方将放弃这一口号,但近期房地产业负面消息不断,市场萎靡不振,外界担忧房地产市场频频“爆雷”将直接影响中国经济增长和社会稳定。

中共政治局前天召开会议,为本月将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对房地产市场没有重申“房住不炒”,而强调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有关人士分析,会议没有提及“房住不炒”并不等于官方将放弃这一口号,但近期房地产业负面消息不断,恒大集团等大型房地产公司因资金链断裂陷入危机,房地产市场整体上萎靡不振,外界担忧房地产市场频频“爆雷”将直接影响中国经济增长和社会稳定。会议强调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意味着房地产投资明年或将回暖,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也可能迎来复苏,为会议提出的“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贡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