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营收大减辞退6万人 创始人称公司仍有5万员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教育培训行业龙头企业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上周六(8日)发文称,新东方去年辞退了6万员工,营业收入减少80%,引发舆论关注。俞敏洪昨天再度回应称,即使离开了那么多的员工,新东方留存下来的员工老师还有5万名左右。

俞敏洪在个人微信公众号撰文,回顾2021年并展望未来转型方向时说,新东方去年遇到太多变故,因为政策、疫情、国际关系等原因,很多业务都处于不确定性中,市值跌去90%,营业收入减少80%,员工辞退六万人,退学费、员工辞退N+1、教学点退租等现金支出近200亿(人民币,约42.5亿新元)。

他说,新东方决定全面停止K9的地面和在线培训,去做更多为学生全面成长提供服务的项目,素质、素养、研学、营地教育等,同时决定加大在大学生市场和海外中文市场的投入。此外,以香港上市公司为主体的新东方在线,创立“东方甄选”直播卖货系统,转型为以农产品筛选和销售为核心的电商平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