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中国500强出炉 腾讯蝉联第一台积电居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胡润研究院昨天(1月19日)发布《2021胡润中国500强》,按企业市值或估值排名,列出中国500强非国有企业。腾讯蝉联中国价值最高的非国有企业,台积电与阿里巴巴分列第二与第三。

据胡润百富官网发布,腾讯的价值比上一年跌了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2125万新元),但仍以3.9万亿元位居榜首;台积电以3.7万亿元价值排名第二;阿里巴巴的价值跌去一半至2.5万亿元,排名第三。字节跳动的价值增长至上年的三倍,以2.3万亿元排名第四。宁德时代首次进入榜单前十,价值增长了151%,达1.5万亿元,排名第五。榜单的第六至第10家企业,分别为美团、华为、蚂蚁集团、京东集团和中国平安。

从价值上涨数额来看,过去一年增长最多的是字节跳动、宁德时代和美团;从价值上涨比例来看,涨幅最大的是光伏企业天合光能和化工企业合盛硅业。上一年榜单上,有180家企业今年落榜,包括好未来、恒大等。从价值下降的数额来看,过去一年下降最多的是阿里巴巴、腾讯和平安保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