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中国经济增长进入“5%时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备受关注的中国2021年全年经济数据,本周一正式出炉。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去年增长8.1%,表现优于预期,但第四季的增速猛降到4%,为2020年第二季中国疫情受控来的最低点,呈现急遽减速的趋势。

自从去年12月以来,中国高层就不断强调2022年的经济重任是“稳”。12月初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新闻通稿里一连提到25个“稳”字。官员会后也宣示,各方面要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慎重出台有收缩效应的政策。

到了本周二,央行副行长刘国强在记者会上说得更直白:中国经济面对三重压力,“稳”就是最大的“进”;货币政策发力要充足、精准、靠前,政策工具箱“开得再大一些”,避免信贷塌方,不能让市场“哀莫大于心死”。有期待官方放水救市的网络写手喜上眉梢,形容官员的大白话都到了“简单粗暴”的程度,文盲都听得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