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彭博社:香港实施国安法后 逾千媒体领域工作消失 好些人失业或被迫转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在实施国安法后,据报至今已有超过1000个媒体领域的工作消失。也就是说,有20%的香港中文媒体机构工作者在过去一年丟了工作。

香港在2020年6月30日实施国安法。根据彭博社统计的数据,官方在国安法下采取管控行动,导致包括媒体公司、工会、政治团体等在内的60个机构解散,至少1562个公民社会领域的工作消失,其中有七成是媒体工作岗位,约1115人丢工作,占香港中文媒体机构工作者的两成。其中又以《苹果日报》和壹周刊人数最多,约1000人,立场新闻60人、众新闻40人。

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前助理教授徐洛文认为,所造成的巨大损失非数字所能反映,“整个年轻世代不知道香港独立、批判性的新闻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