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拾遗:等待中国政府救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政府在2020年8月出台“三条红线”政策,限制房地产开发商的贷款顶限,导致不少大型开发商无法融资而出现债务违约的现象。接着,在喊停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上市计划后,它雷厉风行地推出反垄断与反“资本无序扩张”的措施,引爆了科网股风暴。

衡量上海与深圳股市表现的沪深300指数,去年下跌了5.2%。今年以来,它再下跌19.3%;同期,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分别下跌23.3%与17.4%,而恒生科技指数跌得更惨,分别下滑32.7%与28.8%。

另一方面,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股也受到卖压,纳斯达克金龙指数去年下跌了42.7%后,今年以来再下滑31.4%。除了中国政府的监管措施,美国证监会就中概股审计问题而可能将它们除牌,也是中概股暴跌的原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