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股利好消息虽增加 投资者仍对前景持怀疑态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科技股近期大跌后,有投资者认为目前已触底且利好消息增加,是买入的好时机;但也有业内人士称,影响中国科技业的地缘政治风险和经济增长放缓等最大问题还未解决,前景并不明朗。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星期四(8月11日)报道,中国科技股近期普遍大跌,原因可归结于中国极其严格的动态清零抗疫政策、国内经济放缓以及中国政府对科技行业的整顿举措带来的拖累。

报道称,自去年2月合计市值触顶以来,中国科技股三巨头阿里巴巴、腾讯和美团的总市值已经缩水逾1.2万亿美元(约1.65亿新元)。其中,市值曾高达8580亿美元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星期三(10日)市值仅为2400亿美元。互联网巨头腾讯的股价也在本月早些时候跌至多年低点。这三只股票中表现最好的美团也已从2021年2月的峰值下挫了约60%。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