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投资104亿元 天津设12英寸晶圆代工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一名男子骑着脚踏车经过中芯国际位于上海的总部。(彭博社档案照)
一名男子骑着脚踏车经过中芯国际位于上海的总部。(彭博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中国最大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宣布,将投资75亿美元(104亿新元)在天津建设其中国境内的第四座12英寸晶圆代工厂,以扩大产能。

综合路透社、彭博社和《上海证券报》报道,中芯国际星期五(8月26日)晚间发布2022年上半年财报时,宣布公司与天津市西青区政府、国企天津市西青经济开发集团签署了框架协议,投建上述项目,规划建设月产能10万片,可提供28纳米至180纳米不同技术节点的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但未提该厂何时投产。

根据协议,新的代工厂拟选址西青开发区赛达新兴产业园内,所生产的产品主要应用于通信、汽车电子、消费电子、工业等领域。中芯国际将与天津西青区政府携手管理该厂,注册资本50亿美元,项目投资总额75亿美元,资金来源为自有或自筹资金,天津方面则将在项目用地、基础设施和人才方面提供支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