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创2008年以来新低 分析:央行货币宽松步伐将放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在岸、离岸价双双跌破7.20元,创2008年以来新低。(路透社档案照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在岸、离岸价双双跌破7.20元,创2008年以来新低。(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彭博社引述中信证券和天风证券的分析称,人民币大跌意味着央行可能会推迟各类刺激措施,例如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等,以避免对人民币造成进一步压力。

(北京综合讯)中国人民币持续走低,星期三(9月28日)对美元的在岸、离岸汇率均跌破7.2元,创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新低。业界猜测中国央行将放慢货币宽松步伐,以免对人民币造成进一步压力,但也将为中国经济走出低迷增加难度。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星期三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7.1107,下调385点,离岸人民币汇率开盘不久便跌破7.2关口,创历史最低。在岸市场也同样疲软,即期汇率开盘报7.18,随即跌破7.20关口,当日更一度跌破7.24关口,创2008年1月以来新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