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智库报告: ​美企向中国人工智能公司 过去数年共​投入400亿美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美科技战升级之际,一份美国智库报告显示,英特尔、高通等美国科技公司的投资部门曾向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投资数百亿美元。

乔治城大学科技政策研究智库CSET(Center for Security and Emerging Technology)星期三(2月1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通过分析起步公司数据平台Crunchbase的信息,在2015年至2021年,共有167名美国投资者参与了401项对中国人工智能公司的投资,总金额达到402亿美元(约542亿新元),占中国人工智能公司所筹总额的约37%。

数据显示,美国公司中,高通风险投资公司和英特尔资本分别参与13项和11项投资,而最多的是参与43项投资的纪源资本(GGV Capital)。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