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利好因素下 学者:中国今年经济增速可逾5.5%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3月14日走在北京前门大街观光景点的人们。(路透社)
3月14日走在北京前门大街观光景点的人们。(路透社)

字体大小:

北京大学经济政策研究所副所长颜色说,中国今年经济增速达到5.5%以上“完全有可能”。如果各方面修复较好,则有望达到6%;即便考虑到今年经济复苏中可能面临的不确定性,实现5%左右的既定目标“压力也不会太大”。

中国政府为今年经济增长定下5%左右的谨慎目标,中国经济学者则预计,在去年低基数效应下,加上经济复苏信心的修复,以及政策的支持,地方政府的努力,今年的经济增速将达到5.5%甚至更高。

北京大学经济政策研究所副所长颜色,周一(20日)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举办的“两会后经济形势和政策分析会”上表示,中国今年经济增速达到5.5%以上“完全有可能”。如果各方面修复较好,则有望达到6%;即便考虑到今年经济复苏中可能面临的不确定性,实现5%左右的既定目标“压力也不会太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