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称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将发行新债券置换原债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恒大文告表明,未来三年核心任务是“保交楼”,将努力保持“复工复产”维持有序营运。(路透社)
恒大文告表明,未来三年核心任务是“保交楼”,将努力保持“复工复产”维持有序营运。(路透社)

字体大小:

深陷财务危机的中国恒大在境外债务重组方面迎来了实质进展。恒大星期三(3月22日)深夜发布通告称,已与相关债权人就境外债重组方案达成了具有约束力的协议,将发行新的债券对原债券进行置换。

恒大在港交所发布的公告显示,新债券年限四至12年、年息2%至7.5%;前三年不付息,第四年初开始付息、付本金的0.5%。恒大预计,重组协议将于今年10月1日起生效,对境外无担保债权人的预估回收料约达97.3亿元人民币(约18.8亿新元)。

恒大自2021年12月开启境外债务谈判,至今历时16个月,上述与有关债权人达成的具约束力协议中,涉及恒大发行、本金总额为139.225亿美元(约185亿新元)的高级担保票据,以及由景程有限公司发行并由天基控股有限公司担保、本金总额为52.26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合计191.485亿美元,占恒大整体227亿美元境外债的84%。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