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成功返回 分析:中国将拥有“天基”核常兼备打击能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去年8月发射的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在轨飞行276天后,于5月8日成功返回预定着陆场。有关学者分析,中国可重复使用航天器其实就是空天飞机,它的成功意味着中国除陆基、海基和空基之外,还将拥有“天基”核常兼备的打击能力。

去年8月5日,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一型可重复使用的试验航天器。官方当时称,试验航天器将在轨运行一段时间后,返回国内预定着陆场,其间,将按计划开展可重复使用和在轨服务技术验证,为和平利用太空提供技术支撑。

据央视新闻报道,这次试验的圆满成功,标志着中国可重复使用航天器技术研究取得重要突破,后续可为和平利用太空提供更加便捷、廉价的往返方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