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月出口增长放缓 分析:下半年出口形势不乐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浙江宁波舟山港内货柜成墙,货车忙碌穿梭。(中通社)
浙江宁波舟山港内货柜成墙,货车忙碌穿梭。(中通社)

字体大小:

中国4月份的进口大幅收缩,出口增长则放缓,再次凸显中国经济在全球增长降温下,所面临的国内需求疲软困境。分析认为,虽然中国经济在疫后一度反弹迅猛,但恐怕无法带动世界其他地区经济。

中国海关总署星期二(5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今年4月出口2954.2亿美元(约3919亿新元),同比增长8.5%,但与3月14.8%的大幅反弹相比,增速明显放缓;2052.1亿美元的进口则同比下降7.9%,进一步延伸了3月份1.4%的跌势。

华泰资产首席经济学家王军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分析说,中国3月的出口反弹是比较“极端”的情况,当时疫情管控放开,加上春节之后物流运行恢复正常,赶上了积压订单释放产生的红利,“实际上4月(数据结果)也应该是享受了这个红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